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瞄準全球市場 韓片、韓劇、K-POP躍上國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4:39

截至2023年11月,K-POP唱片出口額達到3524億韓元,刷新年度新紀錄,出口國前三名,依序是日本、美國和中國大陸。K-POP歌手在日本闖出好成績,也有好幾組偶像團體登上美國舞台,此外韓劇透過串流平台躍上國際,南韓娛樂產業在2024青龍年瞄準全球,輸出南韓軟實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04年1月1日,日語CD被允許在南韓發行,日本流行音樂開始在南韓流通,當時日本音樂界,是繼美國之後的世界第二大音樂市場,很多人擔心日本音樂會搶走南韓國內市場,但是20年後的今天,與預想的結果相反,K-POP反而在日本更受歡迎。

 

sb YonhapnewsTV報導:「21世紀初期,在日本掀起韓流熱潮的寶兒和東方神起,接下來是少女時代、KARA、防彈少年團、TWICE、Seventeen等人氣組合。
特別是2021年和2022年,防彈少年團超越所有日本當地歌手,成為第一個在日本連續兩年,蟬聯年度銷售額第一的海外歌手。截至2023年11月,K-POP唱片出口額達到3524億韓元,刷新年度新紀錄,出口國前三名依序是日本、美國和中國大陸。
 
sb YonhapnewsTV報導:「歲末年初,在日本放送界,新一代K-POP組合表現非常活躍。12月30日舉行的日本最高權威音樂獎『日本唱片大獎』頒獎典禮上,女子組合New Jeans憑藉熱門歌曲『Ditto』,獲得『優秀作品獎』和特別獎』。」

 
這20年來,日韓官方關係雖然一度緊張,民間的文化交流卻沒有間斷,除了南韓歌手前往日本發片,日本歌手也到南韓開演唱會,隨著日韓政府破冰恢復穿梭外交,未來雙方在影視文化交流將更頻繁。

sb 南韓女子團體 NewJeans:「大家好,我們是NewJeans。」

新世代K-POP女團NewJeans,除了在日本受歡迎,也登上美國大型音樂節以及頒獎典禮舞台,日前更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同入選紐約時報評選的「2023年度最時尚人物」,證明全球人氣。全員正在服兵役的防彈少年團,也在入伍前各自開展個人活動,在美國特別受到矚目。
 
sb YonhapnewsTV報導:「Jimin憑藉『Like Crazy』,Jung Kook憑藉『Seven』,登上告示牌主要單曲排行榜『Hot 100』榜首,寫下歷史。Jung Kook去年11月在紐約時報廣場,在沒有事先預告的情況下進行快閃演出,吸引了眾多人潮,美國當地媒體也對此非常關注。」
 
不讓K-POP專美於前,韓劇黑暗榮耀和異能,也透過Netflix和Disney Plus等國際串流平台,攻佔非英語類節目排行榜, 參與演出的演員群順帶登上國際,知名度大開,2024年將有更多作品延續熱潮。
 
sb YonhapnewsTV報導:「今年即將推出的韓劇中,最值得期待的作品是Netflix原創『魷魚遊戲』的第二季。從去年7月開始進行拍攝,去年12月初公開攝影棚,預計今年下半年會公開上映。」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第一季在全球掀起話題,創下Netflix史上收看時間最長的紀錄,第二季加入新角色延續故事線,可望再創高峰。
 
sb YonhapnewsTV報導:「躋身世界級電影導演行列的奉俊昊導演,新作『米奇17』也將於3月上映。」
 
韓片寄生上流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以及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執導的奉俊昊時隔5年即將推出新作,南韓電影、韓劇和K-POP,在2024青龍年瞄準全球,輸出南韓軟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POP#日本#韓國#韓劇#韓流熱潮#串流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69

0.2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