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1/5青少年曾遭網路霸凌 3成加害者是「陌生鍵盤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4:55
南韓有超過1/5青少年男女承認,自己曾遭遇網路霸凌與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南韓有超過1/5青少年男女承認,自己曾遭遇網路霸凌與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韓國國家青少年政策研究所10日,發布一項最新調查指出,超過1/5比例的韓國青少年男女,承認自己曾在網路上遭受騷擾,包含各種霸凌和言語攻擊行為。《韓國時報》報導,根據調查數據顯示,20.1%的受訪者承認,在過去的六個月內,至少有一次被他人在網路空間中進行惡意攻擊、排擠或情緒傷害。最讓專家擔心的是,這些攻擊或霸凌者的身份,陌生人比例竟然高達29.4%、占比將近三分之一。
 

 

該研究所針對1038名青少年進行調查,包含508名中學生、507名高中生和23名學校外的青少年。其中12.2%的人回報,稱他們經常收到那些不想收到的電子郵件、社群訊息或互動,有3%比例表示,他們遭受這種騷擾的次數,超過10次以上;另外有10%受訪者表示,即使不喜歡、也無法自行任意退出類似Line的Kakao Talk群組。
 
更多報導: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加害者與被害者之間的關係,有32.8%的受害者認為,他們的朋友是主要的加害人,其次是不認識的陌生人、占比高達29.4%,至於網上認識的網友,則占13.1%排名第三。
 
 
報告中還點出另一個問題,就是網路上存在過多能輕易接觸的有害內容,61.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可以很容易在YouTube上,搜尋接觸到暴力內容。還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坦言,他們經常在YT上看見,針對特定群體的露骨內容或仇恨言論。
 
這份報告也發現,使用網路、手機或社群時間長短,與家庭環境有部份相關,來自低收入家庭、且父母較少參與他們消費習慣的青少年,會傾向在他們的電子裝置上,花費更多時間和精力。有高達4成比例的南韓青少年族群,會在週末每天使用長達6小時或以上的智慧型手機。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韓國#青少年#網路霸凌#攻擊行為#社群#陌生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0984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