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勸烏克蘭舉白旗!教宗方濟各發言 澤倫斯基嗆「只想苟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3:29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又爆發失言爭議!他在接受瑞士電視台專訪時,發表對烏俄戰爭的看法,提到要烏克蘭有「舉白旗」的勇氣;還鼓勵烏克蘭,可以在國際力量幫助下,與俄羅斯協商。方濟各這番言論,不只烏克蘭的歐洲盟友無法接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嚴正批評教宗說法,強調會奮戰到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聽到飛彈就在距離不到200公尺處爆炸,烏克蘭記者拔腿狂奔逃命。

烏克蘭記者:「可以看到遠處已經竄起黑煙,我們剛剛才看到,一枚俄羅斯的導引飛彈,在前方爆炸,又來一枚了看到了嗎?」

記者到巴赫姆特不遠處的查西夫雅爾直擊,俄烏戰火正激烈,但當烏克蘭最需要外援之際,卻被潑了一大盆冷水,而且說話的人還是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確實我認為最強的人其實是,那些能夠衡量情勢,為人民考慮,並有勇氣舉白旗協商的人。」

語出驚人,暗示要烏克蘭有舉白旗的勇氣,這是教宗上個月接受瑞士電視台專訪的片段,此話一出,馬上就引來烏克蘭強烈反彈。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烏克蘭的精神)不是在2500公里遠外,在那些只想苟活和,只想摧毀我們的人,之間進行什麼虛擬協調。」

澤倫斯基話說得不客氣,因為這不是教宗第一次為俄羅斯讚聲,實在讓烏克蘭的歐美盟友難以接受。

立陶宛外交委員會主席Zygimantas Pavilionis:「昨天看到這些話,我就已經很無言了,這是絕不可接受的。」

這番話在立陶宛國會掀起熱烈討論,還有官員舉前教宗的名言反諷。

立陶宛議會發言人Viktorija Cmilyte-Nielsen:「我讀到若望保祿二世的名言,作為對比,和平必須要是奮力贏得的,和平不僅僅是沒有戰爭。」

 
烏克蘭外長也回應,烏克蘭會舉起的只有藍黃國旗,沒有白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失言#烏俄戰爭#舉白旗#澤倫斯基#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61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