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款500圓硬幣」6成販賣機不收 這家超商是救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2:12
日本令和三年(即2021年)推出的新版500圓硬幣,卻在許多販賣機都無法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令和三年(即2021年)推出的新版500圓硬幣,卻在許多販賣機都無法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2021年發行了新款的500日圓硬幣,然而至今日本仍有許多販賣機機台不收新版500日圓硬幣,民眾必須自備舊版的500日圓硬幣,可謂相當不便。今年7月起,日本將正式開始流通新版紙鈔,屆時全國的販賣機應該也會進行一波系統更新,但國人赴日旅遊時如果真的拿到新版500日圓硬幣無法使用,可以到日本的7-11超商或是至日本JR的售票機台消化掉。
 
日媒《J-CASTニュース》報導,日本政府曾在2021年推出新版的500日圓硬幣,然而新硬幣的設計其實有諸多不便,為了防止有心人士偽造,新款硬幣採用了3種金屬材料、以「雙色塗層」的新技術製造,不過在日本各地的售票機、自動販賣機、換幣機,卻很少有機台能夠使用這種新款500日圓硬幣,許多機台更是會直接貼出注意事項稱「本機台不收新版500圓硬幣」。

 
 
報導指出,之所以許多機台不收,原因在於能夠辨識新版500日圓硬幣的系統更新費用相當昂貴,許多自動販賣機的擁有者不願花大錢更新。不過在日本政府7月起開始流通新鈔之後,販賣機擁有者將不得不進行系統更新,屆時新版500日圓硬幣乏人問津的狀況應會有所改善,但即使如此,其實不能保證所有機台都會在更新紙幣辨識系統的同時,也同時更新硬幣辨識系統。
 
根據日本自動販賣系統機械工業會,日本全國大約僅有3成的機台可以使用新版硬幣。如果手上真的拿到太多新版500日圓硬幣而不知如何消耗,報導建議,可以到7-11便利商店的自助結帳機台,因為7-11旗下所有分店的機台都能使用,或者也可以到JR電車車站的售票機買車票或儲值交通卡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新版硬幣#販賣機#自動販賣機#日本JR#500日圓#新鈔#便利商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8

0.3247

0.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