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哈最快下周停火40天 美國反以潮有士兵自焚


發佈時間:2024/02/27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22:44

以色列和哈瑪斯談判,傳出有重大突破,美國總統拜登證實,停火協議已經進入談判最後階段,最快下周可望停火40天,雙方以10比1的比例,交換囚犯跟人質。不過美國反以浪潮繼續蔓延,甚至有美國大兵自焚身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群眾:「拜登拜登你躲不了,我們要控訴你種族滅絕。」

示威民眾拉布條:「闖入紐約洛克斐勒中心,抗議拜登政府支持以色列。」

警方到場逮捕示威者,而在華府以色列大使館,抗議活動發生悲劇。

 
CNN主播:「一名美國空軍現役成員,用火將自己點燃,這是根據空軍和當地警方說法。」

美國空軍25歲上等兵,竟然在使館前大喊不想參與種族滅絕後自焚,緊急送醫仍然傷重不治。

哀悼現場民眾:「他說「解放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我們不會停止抗爭,呼籲大家一起,團結表達憤怒。」

在美國,挺巴勒斯坦反對無條件支持以色列的聲浪,越來越大,連民主黨自己人也對拜登有意見。

民主黨眾議院議員特萊布:「我們要聚集選票,成為一個擴音器大聲說「夠了」,我們不想要一個,支持戰爭炸彈和破壞的國家。」

這星期即將登場的密西根州民主黨初選,就有自家眾議員喊話不支持拜登。

民主黨籍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任何不是投給拜登的票,就是支持川普第二任期,川普再一任會很糟糕,不只是基本人權,不只是威脅民主,外交政策也一樣,他推動過禁止穆斯林入境。」

 
抗議聲四起拜登卻在紐約吃冰淇淋。

美國總統拜登:「我有一點現金有人要吃冰淇淋嗎。」

手拿甜筒,面對記者問話,拜登透露大消息。

美國總統拜登vs.記者:「(停火什麼時候開始),我希望在周末開始時,我是說周末結束前,我的國安顧問告訴我,已經很接近了但還沒完工,我希望在下周一之前就能停火。」

以色列和哈瑪斯暫時停火人質交換計畫,可能在下星期,就會展開第一階段,但以色列國內也不平靜。

 
警方水柱驅離,大批正統派猶太人上街示威,因為原本免兵役的他們,有可能將被納入徵兵名單。

示威正統派猶太人:「他們要我們加入以色列軍,這樣就代表,他們不要我們信仰虔誠,因此我們寧願死也不要從軍。」

以色列全國團結出現裂縫,政府也承認這場戰爭影響經濟。

以色列經濟工業部長巴卡:「戰爭剛開始的時候,債務佔GDP的比例在62%,是世界上狀況比較好的國家之一,現在可能會增加一些,大約增加10%左右的GDP佔比。」

因此以軍希望盡快消滅哈瑪斯,還公開新發現。

以色列軍官Yair Zukerman:「我們目前找到一條地道網,連接加薩走廊北部和南部,而且有經過地底下,戰鬥部隊的區域。」

這條總長10公里地道,一路經過醫院和大學校園,以軍拚命找地道,但地面上的加薩人,生活根本過不下去。

北加薩民眾:「我們被迫吃牲畜的飼料,必須這樣過活。」

由於作戰行動,加上加薩民間秩序崩壞,二月援助物資運送量只有一月的一半。

隔壁國家約旦,只好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投物資行動。

約旦軍方發言人Mustafa Hiyari:「4架運輸機出動,包含3架約旦C-130,和另一架屬於法國空軍的運輸機。」

拉法上空,糧食綁著降落傘下墜,不過加薩中部迪爾巴拉,疑似因為空投位置出錯,物資掉到地中海海面,民眾划船去撿。

搶奪物資民眾:「我很幸運可以拿到這包援助,那其他沒拿到的人怎麼辦呢,他就沒搶到他也沒有。」

一拿到物資揮舞棍棒,因為太多飢餓民眾一擁而上,加薩人道危機惡化程度難以想像。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停火協議#美國總統#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235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