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安理會「加薩停火案」未過關! 美國動用否決權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2:53

聯合國安理會,周二表決【加薩停火案】,遭美國一票否決,理由是,這份提案內容,沒有兼顧以色列的自衛權,也沒有譴責哈瑪斯。以色列現在態度還是很強硬,痛批哈瑪斯提出的人質交換條件,「根本是妄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直直往前衝。」

這次激烈交火範圍,來到甘尤尼斯(Khan Yunis)西側地區。

現場同樣有軍犬一路相伴,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藏有哈瑪斯的建築。

 
除了南部戰火升溫,在北加薩地區。

巴勒斯坦記者Hossam Shabat:「現在正直接對我們射擊。」

也還是槍砲四起,一名巴勒斯坦記者,拍下驚險逃命瞬間。

巴勒斯坦記者Hossam Shabat:「我們在沙賈亞郊區,有猛烈攻擊朝記者而來。」

表示當時不斷有子彈朝採訪團飛來,他們為了保命只能拔腿狂奔。

加薩人在戰火中求生,各種瘋搶物的鏡頭也越來越誇張。

北加薩海岸邊人群密密麻麻,全是要來搶奪麵粉物資。

 
卻又因槍聲響起一轟而散,所有人持續在恐懼與生存之間苦苦掙扎。

CNN轉述加薩民眾:「我們來這裡以軍就開始對我們開槍,我們就躲在建築間,當槍聲停止我們又出來等麵粉。」

感受萬分痛苦的,還有原本在甘尤尼斯,納瑟醫院(Nasser Hospital)裡的醫生。

納瑟醫院撤離醫生Ahmed Al-Mughraby:「這會持續多久?還要持續多久?還要多久?還要多久?我不知道我們中有多少得死,到底還要死多少人才能傾聽我們,停止這些罪行。」

想起最後一天在黑暗中慌亂撤離的情況,忍不住悲從中來,就連世衛組織人員都說,情況比想像得還要慘十倍。

 
世衛支援聯絡員Julio Martinez:「這是你能想像最糟的情況,再乘以十倍,也是我所看過最糟的情況,到處是殘骸沒有燈光在黑暗中工作,到處都是病患。」

聯合國周二再針對由阿爾及利亞提出的,人道停火草案做表決。

圭亞那駐UN大使Carolyn Rodrigues:「反對的舉手。」

卻還是遭美國一票否決,理由和前幾次差不多,是該草案未兼顧以色列自衛權,也沒有譴責哈瑪斯。

美國駐UN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我們認為目前桌上的決議,事實上會對談判產生負面影響,要求立即無條件停火,卻未達成協議要求哈瑪斯釋放人質,不會帶來持久的和平。」

不過美國有提出另一版本的,暫時停火草案並反對進攻拉法,只是後續能否達成共識還很難說。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但我們不準備付出任何代價,肯定不會付出哈瑪斯妄想的代價,因為那代表以色列失敗。」

因為以色列總理又放狠話,表示絕不付出哈瑪斯妄想的代價,同一時間以色列也繼續在北部戈蘭高地,擴大演習。

藉此警告在黎巴嫩或敘利亞,伊朗在背後撐腰的組織,別輕舉妄動否則加倍奉還。

以軍坦克指揮官Yan:「我想說的就是我們準備好了,這裡有大量優秀人才,還有很多5-10年前就服役過的人,所有人又重新聚首。」

另外紅海的海上危機,狀況還是沒解除。

法國首度公布軍艦,擊落葉門胡塞叛軍的無人機,德國也鬆口可望加派護衛艦守護紅海。

德國防長佩斯托瑞斯:「如果德國國會周五通過,那麼黑森號護衛艦已準備好前往紅海。」

美英法德接連出動,但美國五角大廈坦言,情況還是很複雜。

美國五角大廈副發言人辛赫:「他們的攻擊變得越來越複雜,中央司令部也首次發布,我想是在周六時,他們第一次使用水下無人載具嘗試攻擊。」

原來葉門叛軍變本加厲,開始動用水下無人艇攻擊,日前更有美國MQ-9死神無人機遭到擊落,以哈戰爭沒完沒了,現在連英國威廉王儲,都忍不住發聲。

示威民眾:「解放巴勒斯坦!解放巴勒斯坦!」

他週二造訪英國紅十字會時罕見發布聲明,認為現在已經有太多平民被殺,希望以哈雙方,能趕緊協商結束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聯合國安理會#加薩停火案#美國#以色列#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96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