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德國注意!漢莎航空地勤明起罷工27小時 這7座機場受影響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2:52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地勤人員將於20日起展開27小時罷工。(圖/翻攝自 X)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地勤人員將於20日起展開27小時罷工。(圖/翻攝自 X)

由於勞資雙方薪資談不攏,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地勤人員將於20日起展開27小時罷工,估計將影響7座國際機場、約10萬名旅客,包括歐洲最重要的客運航空樞紐法蘭克福機場(Frankfurt Airport)。
 
路透社報導,德國服務業工會(Union Verdi)號召漢莎航空地勤人員,從20日凌晨4時至21日上午7時10分,在境內法蘭克福、慕尼黑(Munich)、漢堡(Hamburg)、柏林(Berlin)、斯圖加特(Stuttgart)、杜塞爾多夫(Düsseldorf)、科隆-波昂(Cologne-Bonn)7座機場展開罷工。漢莎航空稱,1000班航班中約有900班被取消,影響約10萬名乘客。

 
 
漢莎航空2月12日提議為2.5萬名員工加薪10%,但遭到96%員工拒絕,他們認為自己的薪資與德國通膨率不符,要求加薪12.5%,即每月至少加薪500歐元(約1.6萬新台幣),並提供一次性通膨獎金。去年德國通膨率5.9%,2022年為6.9%,但現在已大幅下降至 2.9%。
 
報導指出,持續數小時或一天的「警告性罷工」(warning strikes),是德國合約談判中的常見策略。
 
德國服務業工會首席談判代表馬文(Marvin Reschinsky)表示:「地勤人員再次感到不安。」他表示,與向機長提供的加薪幅度相比,地勤每小時低至13 歐元(約439新台幣)的基本工資「確實是反社會的。」不過他強調不希望事態升級,盼勞資雙方盡快達成協議。下一輪談判將於2月21日舉行。

 
罷工將影響7機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漢莎航空人力資源總監尼格曼(Michael Niggemann)則指出,近期的罷工「不成比例」,表示這干擾了員工與乘客:「這並非我們對同事、乘客或強大而可靠的漢莎航空承擔共同責任的方式。」
 
德國航空業今年罷工不斷,機場保安員1日發動罷工,施壓要求加薪,並提高加班補償,11座機場取消超過1,000多個航班、近20萬名旅客行程受阻。漢莎航空2月7日也曾展開類似罷工行動,當時持續27小時,影響5座機場,數百航班被取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德國漢莎航空#德國地勤罷工#德機場罷工#德國罷工#德國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9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