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轟南加薩納瑟醫院 還傳出槍殺逃離醫民惹眾怒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6 22:50

以色列軍隊轟炸位於南加薩甘尤尼斯、碩果僅存的納瑟大醫院,以軍聲稱接獲可靠情報,顯示醫院裡有哈瑪斯成員以及人質,攻擊造成多人死傷,並遭醫護與患者指控,以色列士兵槍殺任何想逃出醫院或接近醫院的人。這也掀起外界憂心接下來的拉法地區百姓安危,現在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發出最新警告,要以色列別轟炸拉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士兵高舉槍枝,小心穿梭在南加薩甘尤尼斯街頭,槍聲不時爆發,緊接著以色列坦克,一輛接一輛開進來,很快就形成包圍之勢,開始攻擊,最優先目標,就是甘尤尼斯僅存的大醫院,納瑟醫院。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我方可以確定恐怖分子,就藏在甘尤尼斯的納瑟醫院,他們還在裡面開展行動。」

以色列軍隊宣稱根據情報,他們在納瑟醫院,抓到三名恐怖分子,其中一人還是將人質藏進醫院的,救護車司機,只是為了逼出這三人。

 
納瑟醫院醫師哈勒拉:「有槍聲有槍聲,低頭。」

付出最大代價的,卻是其他無辜醫護和患者,被迫在醫院裡四處躲,就怕炸毀的天花板砸下來,造成二次傷害。

納瑟醫院骨科醫師巴拉卡:「有架無人機,攻擊當時在會議室的我們,在場還有輪班休息的醫生與護理師,結果無人機開始無差別掃射。」

有些民眾趕快用重物堵住門口,阻止以色列軍隊衝進來,但後方還有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以色列狙擊手,想逃離前方大砲的民眾,恐怕遭就地擊斃甚至被抓走。

納瑟醫院患者:「我們從門口離開,我和丈夫踩著汙水,結果以色列人抓走我丈夫,我還丟了兩個包包找不到了。」

憤怒的醫護與患者,痛批以色列軍方說謊,說好設安全通道撤離醫院兩百多人,又把人逼回去,根本無意保護平民。

甘尤尼斯民眾莫格拉比:「今早他們說有安全通道,所以我們才離開但根本不安全,以色列人開推土機和坦克接近,侮辱我們讓我們在大太陽下站四小時,每30分鐘才放走五個或兩三人。」

 
而經過一番猛烈轟炸後,以色列軍隊聲稱醫院裡,藏著的人質與人質遺體,也沒找到半個影子。

CNN資深國際特派記者Nic Robertson:「以色列軍很明顯現在陷入,要解釋為什麼進入醫院的壓力,現在沒有人質沒有遺體,這個最初他們提出理由站不住腳,只是透過以軍的過濾方法,逮捕這些人。」

無國界醫生組織還指控,旗下一位醫護在檢查哨被抓走,面對以色列坦克層層包圍,沒人逃得出醫院也就沒人能進去就醫,受傷的人求救無門。

甘尤尼斯居民:「我有兒子被蓄意殺害,他當時和兄弟在路上,我們無法就醫因為道路被鎖,以軍還不讓我們帶人走對兒子搜身,還說你兄弟死了留下他滾吧,他不想離開他兄弟,結果就被吼說想被槍斃還是離開。」

目前國際救援組織,在加薩設立的野戰醫院,治療的患者有四成都是嚴重外傷,每天就醫人數也從最初的兩百人,到現在已暴增超過三倍。

 
世衛組織駐巴勒斯坦代表皮柏孔醫師:「目前在拉法這間醫院,已經是國際醫療中心旗下,最功能齊全的一間,有超過70張病床,之後還能增設150張。」

野戰醫院蓋再多,也趕不及以色列轟炸速度,尤其以軍現在又劍指,難民最密集的拉法地區,美國總統拜登,再度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話,重申別在沒有保護平民計畫下,就攻擊拉法。

CNN特派Paula Hancocks:「挺身發出擔憂聲浪的國際領導人,數量滿多的,最新一批是澳洲加拿大,和紐西蘭總理聯合聲明指出,如果以色列入侵拉法將成為一場災難。」

華爾街日報報導,埃及官員為了因應,加薩難民潮湧入的可能性增加,除了加強邊境安全,還打算在西奈半島沙漠,建造能容納10萬多人的難民營,但加薩難民不願再逃,表示就算死,也要與心愛的家鄉共存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南加薩甘尤尼斯#納瑟大醫院#拉法地區#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828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