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爭還放風箏?印度農民防警丟催淚彈 用風箏線纏下無人機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4:22

印度有上萬名農民,因為不滿農作物價格過低,正發起「前進首都新德里」的抗議活動。結果印度警方,在距離首都200公里遠的要道架設障礙物,甚至用無人機投擲催淚彈,希望驅散抗議農民,沒想到印度農民卻開始放起風箏,希望風箏線能纏住無人機,阻擋警方的攻勢。

印度農民

 
催淚彈突然爆開來,這些印度農民,迅速往反方向跑開。

防暴警察全副武裝,還趁亂把抗議民眾拖上車。

在距離印度首都新德里約200公里的交通要道上,上萬印度農民,因為不滿農產品價格過低,發動大規模抗議。當地政府出動鎮暴警察,甚至還用無人機,投擲催淚彈。

 
沒想到這些印度農民,竟然放起風箏來

他們說希望用風箏的線纏住無人機,讓印度警察的驅散戰術,無法執行

印度農民:「無人機直接向我們的老人,兒童和青少年開槍,對他們造成了嚴重傷害。」

除了風箏,也有人丟石頭希望打下無人機;有更多農民則是開來拖拉機,希望一路開進首都新德里。

印度農民:「在我們的要求得到滿足之前,我們不會離開,因為我們曾經被(政府)背叛過一次。」

印度農民曾經在2020年,發動類似的抗議;只是在抗議落幕後,印度政府並未兌現承諾。過了四年,印度農民再度站出來,因為印度就快要舉行大選。

CNN記者Vedika Sud:「(印度)最主要的選民就是農夫,因為印度14億人口中有一半的人,靠農業為生。」

 
3年前的農民抗爭,持續了一整年;莫迪如果想在大選中爭取連任,想必得好好解決農民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農作物#價格過低#抗議活動#警方#擲催淚彈#放風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12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