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大選開票! 現任防長加佐科威長子組合得票6成領先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21:36

印尼周三舉行總統大選,超過2億選民進行投票,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單日總統大選,雖然官方結果還沒出爐,但是與總統佐科威長子「吉伯朗」搭檔、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晚間在雅加達的體育場向支持者發表演講,自行宣布勝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首都雅加達大水淹到膝蓋,居民扛在肩膀上的不是家當,而是投票箱。

排除萬難,就是為了周三這日,全國多達2億選民,要選出下一屆總統。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中爪哇省有10座村莊,因暴雨而淹水。目前為止投票進行順利,大雨並未阻止選民投票。」

 
季節暴雨,阻止不了這場全球最大規模單日總統大選。

佐科威:「現任總統佐科威已經當了兩屆,必須交棒,接班人可能還是,他最親近的人。」

這次執政黨推出的人選呼聲最高,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角逐總統大位,搭配副手,就是佐科威的長子「吉伯朗」。若當選勢必延續佐科威與中國合作的路線。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有些印尼人抨擊佐科威,開政治世襲惡例,競選海報上到處可見佐科威,即便他根本不是候選人。」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大力發展基礎建設,就是佐科威政權支持度,居高不下的主要動力。」

堪稱吸票機的基礎建設,還包括接下來跟中國繼續合作的雅萬高鐵延伸線,以及困難重重的「努山塔拉」遷都計畫。印尼選民要抉擇的,不只是政策延續。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記者:「華人是印尼少數族群,長期受到歧視、汙名化,甚至迫害,因此種族問題,一直是印尼的敏感議題,特別是在重大政治事件中。」

 
專家認為這次選舉中,種族牌完全失靈,佔總人口1.2%的華人,終於慢慢被印尼社會平等相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總統大選#佐科威#國防部長#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61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