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自中國大陸的粉塵! 南韓農曆新年被空汙籠罩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14:18

農曆春節倒數計時,南韓也開始出現返鄉及出遊人潮。但是最近南韓上空一片霧濛濛,南韓氣象廳表示,這些都是來自中國大陸,飄向南韓的大量粉塵,形成空氣汙染,同時南韓這幾天氣溫也會下降,道路會結冰,視線不佳又路滑,南韓專家提醒駕駛人,要趕緊買保險

圖/Yonhapnews提供

 
放眼望去,一片霧濛濛,高樓大廈幾乎都看不清楚,這種陰灰景象,將籠罩南韓整個農曆新年假期。

韓聯社主播:「由於國內粉塵活動停滯,再加上中國等海外污染物的加入,超細粉塵濃度將大幅增加。」

來自大陸的大量粉塵,帶來嚴重空氣汙染。全南韓,只有東部部分地區,才吸得到相對新鮮的空氣。

 
韓國氣象廳預報分析師:「夜間主要內陸地區將形成濃霧,夜間氣溫會下降,道路結冰和小冰會變得濕滑,因此要注意晚間交通安全。」

不僅如此,南韓氣象廳預測,從周日下午開始,天氣將變冷,道路會結冰。天氣狀況多,勢必影響民眾返鄉或出遊的交通安全。

韓聯社記者:「今年春節假期每日平均出遊人數為570萬人次,較去年春節增加2.3%。」

隨著路上車子變多,開車時間拉長,南韓專家也提醒用路人,記得保保險,避免意外如果不幸發生,荷包也不會大失血。

當然越來越多人傾向搭乘大眾交通,當局估計,從9號到12號的4天內,南韓光是仁川機場的載客量,就將超過100萬人次,遠遠大於去年的60萬人次。

南韓遊客:「我和我的兄弟決定作為手足一起去旅行,我們要去馬來西亞的亞庇。」

南韓航空公司將在春節加開臨時航班,總共營運多達6千6百架航班。面對返鄉遊子,火車也加開班次,每天共增加28班。

 
南韓返鄉遊客:「因為我一個人住,所以我真的很想念父母做的食物,非常想念他們,所以我一大早就起床去看他們。」

返鄉遊子們,已經上路,打算出去玩的民眾也準備就緒,南韓交通系統,嚴陣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南韓#粉塵#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2503

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