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餐盤上感受大自然 日本永續飲食旬文化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1:43

日本和食當中重視旬文化,也就是用當令的食材,把大自然的美好展現在料理當中。也因此不少日本料理人其實都採用永續的料理方式,從蔬菜魚肉的選擇,到裝潢以及餐盤的選擇,讓大自然的各種樣貌在餐廳裡展現,也獲得米其林綠星的肯定。

一家又一家的居酒屋,吉祥寺的口琴橫丁匯集出屬於東京的煙火氣。

 

日本超模森星:「這是甜不辣一種魚餅,把它泡在高湯裡煮。」

除了庶民美食,日本和食著重表現自然的變化,用現代的眼光來看就是一種永續的飲食方式,也催生出像這間千代田區日法混血的米其林綠星餐廳。

米其林綠星餐廳主廚中塚直人:「我們在烹飪中使用環保的食材,我們的目標是充分利用食材的每個部分,任何未使用的部分會變成堆肥回歸農園。」
 

食材講究從搖籃到搖籃,取之於自然又回歸於自然,菜色的靈感來源,全看有機菜園裏面的生長狀況。

米其林綠星餐廳主廚vs.有機農園農夫:「你們打算何時收割這些高麗菜,我們希望在二月或三月進行採收,它們看起來相當可口。」

就連餐廳裡的建築,也講求跟自然結合,從材料到設計都有著共同的特色。

米其林綠星餐廳主廚中塚直人:「餐廳的牆壁櫃檯餐具餐巾擦手巾等,所有設計都融入了環保的理念,我創建這家永續餐廳,是因為聽到農民們為了恢復土壤,為未來世代保護地球而努力的故事,我們希望能將這種理念傳遞給顧客。」

主廚的用心,當然是從餐盤上的料理,最能感受的到,融入日式料理當中所謂的旬文化,跟隨季節還有在地食材,每天的菜色都是不一樣的內容。

米其林綠星餐廳主廚中塚直人:「我們注重使用當季食材,尤其在選擇魚類時,我們儘量購買市場上有的品種,而不是特別要求某種特定的魚。」

剛剛還在菜園裡自在生長的,現在成為餐廳裡讓主廚能發揮的食材,餐盤上最誘人的美食。
 

日本超模森星:「我想菜已經快好了哇,米其林綠星餐廳主廚中塚直人,這些都是來自農場的食材,這是我用親自採收的韭菜,我們將韭菜的白色部分烤製,利用綠色的部分製作成冰淇淋和醬汁,甚至還把韭菜的根部拿來油炸。」

日本超模森星:「沒有食材被浪費掉這真的太神奇了,我要開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和食#日本料理#永續#米其林綠星#居酒屋#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72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