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稀有護照是它!14世紀至今僅發行5百本 僅3種人能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6:47
馬爾他騎士團核發的護照被譽為「全球最稀有護照」。(圖/翻攝自《CNN》)
馬爾他騎士團核發的護照被譽為「全球最稀有護照」。(圖/翻攝自《CNN》)

全球各國都有自己的護照,不過有一本紅色護照,竟從14世紀至今僅發行500本,且全球僅3類人能擁有,被譽為「全球最稀有護照」;核發這本護照的「國家」背景也相當奇特,是一個沒有領土的主權實體。
 
CNN
報導,該護照由馬爾他騎士團(The Sovereign Military Order of Malta,又稱Knights of Malta)核發,這是一個有千年歷史的天主教團體及人道救援組織,源自西元1099年發跡於耶路撒冷(Jerusalem)的騎士組織,1530年被西班牙國王贈予馬爾他群島(Maltese archipelago),但1798年被拿破崙趕出。

 
 
如今馬爾他騎士團總部設在義大利羅馬(Rome),雖然沒有領土,但廣泛被視為主權實體,擁有聯合國觀察員地位和憲法,也發行郵票、貨幣、汽車牌照,但沒有任何道路可行駛。

馬爾他騎士團。(圖/翻攝自fittex)

馬爾他騎士團在1300年代發行第一批護照,當時外交官以護照證明大使身分前往外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像其他護照一樣被使用,至今全球僅500本,是「全球最稀有護照。」只有馬爾他騎士團主權委員會成員、外交使團代表、成員和外交史團代表家屬可使用。
 
 
這本護照封面為深紅色,可能象徵基督的血,有44頁,以燙金法文寫著馬爾他騎士團「Ordre Souverain Militaire de Malte」,並附有徽章。馬爾他騎士團大教長(Grand Masters)的護照效期最長(20年),他們任期10年,可連任1屆,其他專用於外交任務的護照有效期為4年。

馬爾他騎士團在120個國家進行人道救助行動。(圖/翻攝自orderofmalta)

馬爾他騎士團總裁De Petri Testaferrata表示,這本護照得到2/3申根成員國認可,儘管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馬爾他騎士團仍在120個國家進行人道救助行動:「我們為衝突或自然災害的受害者提供快速的醫療和人道物資。我們經營醫院、救護隊、醫療中心、老人和殘疾人之家、流動廚房和急救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全球最稀有護照#馬爾他騎士團#沒有領土#主權實體#天主教團體#人道救援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1187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