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今年第4次射彈挑釁 南韓分析:想提高巡弋飛彈精準度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3:38
北韓2024年頻繁射彈挑釁。圖非本次射彈畫面。(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2024年頻繁射彈挑釁。圖非本次射彈畫面。(資料照/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北韓於當地時間今(2日)上午11時左右朝著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發射了數枚巡弋飛彈。北韓今年頻繁挑釁,此次是今年第4次射彈,距離上月30日發射巡弋飛彈僅隔3天,且過去一周就已經射彈3次。北韓1月30日曾朝黃海發射數枚「箭矢-2」巡弋飛彈,1月24日、28日也曾發射過數枚「火箭矢3-31」巡弋飛彈。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北韓今年以來第4次試射巡弋飛彈,可能是想透過精密打擊演習,來提高發射的精準度。

南韓軍方指出,北韓今日上午發射的巡弋飛彈可能是從北韓平安道內陸向黃海發射的,而韓軍捕捉到的飛彈飛行時間為數十分鐘,射程也短於上月30日發射的「箭矢-2」巡弋飛彈。「箭矢-2」巡弋飛彈的射程據推測為1500至2000公里,但目前尚不清楚北韓此次發射的是「箭矢-2」還是改良型「火箭矢-3-31」。

 

日本媒體《全日本新聞網(ANN News)》指出,在北韓去年(2023年)11月宣布發射軍事衛星後,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加劇,除了北韓多次發射飛彈外,南北韓雙方均在朝鮮半島西側海域進行砲擊訓練,南韓軍方更宣布「緩衝區已不存在」。

北韓官媒上周宣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巡弋飛彈「火箭矢3-31」的試射過程;南韓軍方相關人士指出,北韓的「火箭矢」巡弋飛彈射程約為2000公里。目前美國及南韓情報單位正在進行分析,南韓軍方稱正與美方緊密合作,加強監視、警惕,密切關注北韓的行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北韓#韓國#巡弋飛彈#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05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