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仇恨犯罪數量暴增 FBI:各級校園、非裔成主要目標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2:19
全美仇恨犯罪暴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全美仇恨犯罪暴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9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美有多達十10之1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s)發生在幼稚園至大學的各級校園中,其中又以非裔學生最容易成為攻擊目標,其次則是猶太裔和LGBTQ+族群。

美國聯邦調查局。(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以巴衝突使然? 美國3名巴勒斯坦大學生遭射傷
 
《路透》報導,這份報告提到2018年至2022年期間,校園是仇恨犯罪第3常見的地點、僅次於住宅和道路巷弄,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數學校在2020至2021學年期間曾因新冠病毒而關閉數個月,因此從比例上來看校園可能是最常發生仇恨犯罪的地點。
 
近年美國仇恨犯罪出現顯著增加,FBI將其定義為因種族、民族、宗教、性取向、殘疾或性別偏見而引發的犯罪,FBI的犯罪數據顯示「舉報的仇恨犯罪數量在2018年有約8500起,2022年則暴增至超過1萬3300起、創下歷史新高」。
 
 
在此之中又以校園仇恨犯罪的增長速度最快、5年期間幾乎呈顯翻倍的情形,從2018年的700起增加到2022年的1336起,佔全美所有仇恨犯罪的10%,而有近3分之2的犯罪行為則發生在幼稚園至高中。

校園發生仇恨犯罪的機率大增。(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以巴衝突激起反猶情緒 5萬人「倫敦示威」抵制仇恨犯罪
 
大多數專家表示「仇恨犯罪往往受到低估」,因為這類事件依賴執法機構對是否存在歧視意圖的進行主觀判斷,許多受害者也因為擔心遭到報復而選擇不向警方闡述自身經歷。
 
舉例來說,相關倡導團體表示隨著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哈瑪斯(Hamas)與去年突襲以色列、造成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的衝突升級,美國各地反猶太主義和仇恨伊斯蘭的事件也隨之激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FBI#仇恨犯罪#幼稚園#大學#非裔學生#猶太裔#LGBTQ+族群#報告#新冠病毒#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887

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