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女不來探病 陸老婦臨終改遺囑「近億遺產全留給毛孩」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5 18:03
上海一名老婦臥病在床,子女卻不來探視,令她心灰意冷,決定更改遺囑將遺產全部留給毛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海一名老婦臥病在床,子女卻不來探視,令她心灰意冷,決定更改遺囑將遺產全部留給毛小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現代人會養毛小孩陪伴生活,《星洲日報》報導,中國大陸上海一名老婦劉阿姨(化名)臥病在床多年,但劉阿姨的3名子女卻不肯照顧、也沒有來探病,劉阿姨養的貓狗反而成為她臨終前最大的牽掛,心灰意冷的她最後決定更改遺囑,把價值2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35萬元)的3套房產全部留給自己飼養的毛小孩,而且她選擇的做法也有法律根據。
 
《星洲日報》報導,這名劉姓老婦人工作時的收入高,她很早就退休,她的丈夫已經過世,她名下有3套房產,總價值超過2000萬人民幣。劉阿姨一生養育了3名子女,皆已成家立業,但令她感到心寒的是,她臥病在床的日子裡,3名子女並未前來照顧,甚至對她的狀況不聞不問,只有她飼養的一隻貓、一隻狗形影不離陪伴在身邊。

 
 
劉阿姨放心不下自己離開人世以後的毛小孩,於是她修改了多年前留下的遺囑,決定把所有遺產留給她的寵物。依照中國法律,寵物並不能繼承主人的遺產,但可以委託遺產管理人照顧寵物,因此劉阿姨將遺產全部捐給一家寵物醫院,再由寵物醫院把這些錢花在寵物以及牠們的後代身上。
 
中華遺囑庫管委會主任陳凱對此表示,劉阿姨的做法是完全合法的,寵物醫院也會受到監管,如果這些錢沒有依約用在寵物身上,寵物醫院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頭條新聞》報導也指出,根據中國《民法典》自然人可以立遺囑將個人財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組織、個人,因此劉阿姨可以根據個人意願更改遺囑,將遺產贈予寵物醫院。
 
劉阿姨的3個子女知悉母親更改遺囑的消息後,對此決定感到非常無言,不過3名子女並未表態是否會透過法律途徑,和貓狗爭奪遺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上海#毛小孩#遺產#繼承#遺囑#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61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