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政治地位最高台灣人」張克輝今火化 習近平親自送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7:20
「陸政治地位最高台灣人」張克輝火化。(圖/翻攝自 微博)

中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在台灣彰化出生,被譽為「中國政治地位最高的台灣人」,他11日下午3時在北京過世,享耆壽96歲,遺體今(17)日在北京火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多名黨政高層都到場送別,向家屬表達慰問。
 
人民網報導,張克輝11日15時18分在北京逝世,享耆壽96歲。今(17)日上午他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除了人在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EF)的中國國家總理李強外,其餘中共高層幾乎全都到齊,包含習近平、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韓正等。

 
 
報導稱,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莊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掛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張克輝同志」,橫幅下方是張克輝的遺像。張克輝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帶領中共高層,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張克輝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張克輝的遺體三鞠躬,並與張克輝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資料顯示,張克輝1928年在台灣彰化出生,1942年就讀彰化商業學校,1947年就讀台灣省立師範學院,1948年至1949年轉到廈門大學經濟系就讀,194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之後他活躍於中共政壇,1991年至1997年任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1997年當選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員會主席,之後還擔任第5、7屆大陸全國政協委員,第9、10屆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
 
1993年,經我國政府同意,張克輝回台為父親奔喪,是他離別45年後首次回到家鄉。2009年5月,他攜夫人第二次回台,以「中華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會長」的身分應大甲鎮瀾宮邀請率團來台參訪。
 
他同時也是劇作家,曾撰寫多種電影文學劇本,包括《啊!謝雪紅》、《湄洲島奇緣》等,其中作品《尋找》被改編為電影《雲水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張克輝#陸政治地位最高台灣人#習近平#張克輝火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2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