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歐巴肥胖率提高 平均腰圍5年增1公分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15:11

南韓政府最近針對國民健康做調查,發現南韓男性的肥胖率提高,作為肥胖標準的腰圍,最近5年每年都在增加,一共增加了近1公分,而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2022年佔南韓死因第8位,現在南韓民眾開始變更飲食習慣,坊間業者紛紛推出低鈉低糖的健康食品。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新年新希望,很多人都下定決心減重,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的國民健康調查,南韓19歲以上的成年男性,肥胖率達到47.7%。

 

YonhapnewsTV報導:「腰圍可說是肥胖量尺,以2021年體檢數據為準,我國男性平均腰圍是86公分,最近5年每年都在增加,一共增加了近1公分。」

至於南韓女性肥胖率達到25.7%,比前一年下降了1.2個百分點,但20多歲女性的肥胖率18.2%,比前一年上升了2.3個百分點。肥胖不僅影響外貌,也可能引發健康疾病,被稱為"夢想藥"的減肥產品,最近在南韓網路備受關注,專家建議,光靠藥物不能解決問題。

江北三星醫院家庭醫學科教授 姜在憲:「雖然有助於調節體重,但是只服用這款藥時很難成功,所以不要盲目相信,一定要同時導正生活習慣。」
 
 
肥胖是糖尿病的危險因子,2022年佔南韓死因第8位,根據調查,南韓每10名30歲以上的人,就有1名有過糖尿病看診經驗。

YonhapnewsTV報導:「2021年,南韓國內糖尿病患者達到600萬人,2022年診療患者369萬人,4年內增加了21%。」

值得注意的是,南韓近年20到30多歲的年輕糖尿病患者增加,最大原因就是飲食。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糖類攝取占每天總熱量的10%以下,最近在南韓超人氣的糖葫蘆,每100克熱量有100大卡,女性每天吃3串、男性每天吃4串就會超標。

YonhapnewsTV報導:「不知道自己是糖尿病患者的人,每3名糖尿病患者中就有1名。飲食不規律和肥胖運動不足、壓力和家族病史等是可能原因。」
 
為了健康著想,韓國人開始妥協,開發低鈉低糖的新產品,這款看似普通的原味炸雞,鈉含量比一般炸雞少了22%,小朋友喜歡的優酪乳,含糖量比一般產品減少50%。重口味的肉類用蔬菜取代,砂糖換成甜味劑。

YonhapnewsTV記者:「這是減少鈉含量的紫菜包飯,我親自嚐了一下,味道很清淡,所以可以沒有負擔地吃。」

南韓國民平均單日鈉攝取量3080毫克,相當於7.7克的鹽,是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標準的1.5倍以上。糖類攝取算是正常,但每3名兒童和青少年中,就有1名超過建議標準。
 

YonhapnewsTV報導:「食品醫藥安全處從2020年開始,每年支援減鈉減糖產品生產。考慮到鈉是中老年層,糖類是青少年層的攝取量較多,計劃繼續進行支援。
 
此外,南韓學齡孩童和青少年,在新冠疫情期間運動量減少、肥胖率增加,南韓教育部決定擴大校內體育活動,2024年起,將適用於小學5年級到高中3年級的學生健康體力檢測,擴大到從小學3年級開始,健康習慣從小培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肥胖率#國民健康#糖尿病#飲食習慣#健康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90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