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馬拉皮火山又噴發 「火山灰衝1300公尺」居民急疏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7:54
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era)的馬拉皮(Marapi)火山時隔1個月再度噴發。(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era)的馬拉皮(Marapi)火山去年12月才噴發,造成20多人死亡,印尼地質機構稱,該火山今(14)日再度噴發,火山灰直衝1,300公尺高,覆蓋附近村莊的道路和車輛;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已緊急疏散周邊人員。
 
路透社》、《紐約郵報報導,截至當地時間今(14)日上午10時,馬拉皮火山至少噴發2次,擔憂岩漿恐流入河流和山谷,當局已敦促火山噴發中心4.5公里範圍內的人員疏散,同時提醒居民戴上口罩,防止火山灰傷害呼吸道。

 
 
馬拉皮火山去年12月3日爆發,火山灰直衝3千多公尺高空,方圓數公里都被駭人的火山灰雲籠罩,當時導致許多登山客受困山上,登山客整臉沾滿火山灰的駭人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最終該次噴發造成超過24人死亡。
 
 
馬拉皮火山是印尼120多座活火山之一,也是蘇門答臘島最活躍的火山,由於位於太平洋「火環」(Ring of Fire,環繞太平洋海盆的火山弧和斷層線),因此火山與地震活動頻繁。
 
馬拉皮火山以難以預測的突然噴發聞名,因為它並非由岩漿深層運動引起,後者引發的震動可透過地震監測儀偵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馬拉皮火山#火山噴發#火山灰#印尼火山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699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