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澤倫斯基突訪立陶宛!俄軍趁機空襲轟哈爾科夫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22:54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無預警現身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他在2024年的第一個出訪行程,將陸續造訪「波羅的海」三國,商談合作、歐盟援助等重大議題,在此同時,歐盟27國代表初步同意,建立未來四年金援烏克蘭的新機制。然而,俄羅斯趁澤倫斯基不在家的時候,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動空襲,造成11人受傷,其中還包含在當地採訪的土耳其記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整砲管高度,士兵瞄準烏軍位置裝上彈藥發射,俄羅斯「西方部隊」,連環發射D-30榴彈砲,在戰場上猛攻烏軍陣地,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10日晚間再度遇襲。

CNN主播Isa Soares:「今天俄羅斯軍隊,投下兩枚導引飛彈,轟炸哈爾科夫的一座村莊,位在哈爾科夫東部。」

消防隊員拚命灑水試圖撲滅零星火勢,眼前建築、汽車全被燒成焦黑色,俄軍發射兩枚S-300飛彈,擊中當地一家飯店,造成11傷,其中一名男子傷勢嚴重,就連前來採訪的土耳其記者,也在這起攻擊中受傷。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tigen:「當這場戰爭剛爆發時,很多人認為俄軍,可以開著戰機飛越烏克蘭領土,基本上在空中佔上風,但結果卻不是這種情況,這就是為何看到俄軍,回到使用飛彈來攻擊。」

俄軍這回又是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在家的時候發動空襲,澤倫斯基10日無預警,突然現身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要來向盟友求支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想先從好消息開始,我們今天和立陶宛共和國的部長、與公司簽署了雙邊合作合約,未來將有更多此類合約。」

為了滿足戰場上烏軍急需彈藥的需求,澤倫斯基不只和立陶宛,簽署了「雙邊聯合生產武器合約」,同時繼續向西方世界喊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防空系統是最缺乏的,從許多方面來說,今年對我們各國來說都至關重要,對烏克蘭對立陶宛,以及對自由世界的所有夥伴。」

高喊如果烏克蘭輸掉戰爭的話,莫斯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歐洲國家,因此立陶宛國防部長,在X平台上PO文宣布,這個月提供超過2200萬歐元的軍援。

CNN記者Clare Sebestian:「這些國家能提供的軍援金源,無法給太大的力,但支持度卻屹立不搖,如果看看每個國家援助量占GDP的數據,立陶宛在榜單最上面,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也提供超過1%,美國遠遠在榜單後面。」

 
CNN分析澤倫斯基之所以在2024年的第一次出訪,選擇到訪波羅的海三國,就是因為這三個前蘇聯國家,現在都屬於歐盟和北約成員,這讓歐洲知道既然有先例,烏克蘭也有機會邁向加入歐盟和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北約烏克蘭委員會今天開會,盟友宣布提供更多防空和防衛系統。」

歐盟27國則初步點頭同意,建立未來4年的金援烏克蘭新方案,總金額上看500億歐元,大約台幣1.7兆元,美國也有望通過卡關的援烏預算。

CNN主播Rosemary Church:「美國參議院中共和黨第二高官說,他認為國會最終會達成協議,為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更多預算,但直到國會處理好,政府預算問題之前不會發生。」

而最近才被西方世界抨擊,拿北韓飛彈打烏克蘭的俄國總統普欽,現在跑去俄羅斯最東邊的「楚科奇自治區」進行考察,這是他首次訪問該區,與此同時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在被移監北極流放地後,首度透過視訊出庭。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你看我有了這個新伎倆,現在前面寫著單人設施懲罰性監禁。」

納瓦尼面帶微笑出庭,不只向記者們問好、賀新年,他還大開12月莫斯科的名流「半裸趴」醜聞玩笑,似乎就是要戳普欽的痛點,只是普欽關了他,國內還是有千千萬萬個納瓦尼。

莫斯科居民:「榮耀歸於烏克蘭。」

一名俄國男子膽子超大,在莫斯科紅場上高喊榮耀歸烏克蘭,他隨後遭警方架走,只是向來敢挑戰普欽的人,最終下場都不是很好,也讓外界擔憂他的安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波羅的海#維爾紐斯#立陶宛首都#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哈爾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41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