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少將陣亡援烏出現異議 歐洲短視普欽或贏得勝利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1:01

俄軍第14集團軍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陣亡的消息,是由俄羅斯沃羅涅日州的州長謝古夫證實;新聞調查媒體iStories則指出,扎瓦茨基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作戰單位陣亡的第12位的高階軍官,也是第七位得到官方證實陣亡的將官。根據俄國網路媒體新俄羅斯的報導表示,扎瓦茨基是在哈爾科夫州的戰鬥中陣亡,另外,未經證實的消息聲稱,扎瓦茨基在靠近伊久姆附近,因為誤觸地雷而喪生。

俄烏戰爭陷入膠著,西方陣營對於援助烏克蘭也出現歧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陷入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坦承,時至今日,這場戰爭已經進入到新的階段。儘管在夏天的反攻行動中,受到各方壓力及種種因素,並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畢竟在當時的環境背景下,烏克蘭確實沒有得到足夠的武器裝備,阻礙了快速推進的計畫。

 
澤倫斯基承認,俄烏戰爭已經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在高階軍官會議上宣稱,俄國決定要在烏克蘭佔領區內,興建現代化的軍事訓練基地,而且有兩座基地已經竣工,西方專家認為,這顯示俄軍打算繼續和烏克蘭耗下去。最新一期的英國期刊經濟學人也刊出一篇分析報導,指出由於歐洲國家缺乏長遠的戰略眼光,普欽很有可能獲得俄烏戰爭的勝利,因為現在的俄烏戰爭的形式,從過往的領土爭奪,演變成膠著的據點保衛戰;同時經濟學人也認為,普欽已經在2024年佔據有利的位置,不但鞏固了國內的權力地位之外,而且俄軍也對烏克蘭的某些西方武器,設計出有效的電子戰戰術,甚至在伊朗和北韓的援助下,得到更多的無人機和砲彈,讓俄軍的後勤補給不餘匱乏。
經濟學人報導俄軍已經對部分西方援烏武器研究出破解的電子戰戰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現在面臨多項考驗,由波蘭貨運業者主導的封路抗議,已經持續了一個月,原因是歐盟為了協助烏克蘭的軍事和人道援助,特別向烏克蘭貨運業開放邊境,並且撤銷許可證制度,卻沒想到反而演變成烏克蘭和波蘭貨運業者的市場爭奪戰,在雙方各執一詞的情況下,這場紛爭直到現在都還沒落幕。
西方陣營究竟會不會繼續援助烏克蘭,12月舉行的歐盟峰會將成為指標性會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就是西方陣營援助烏克蘭的規模,會不會因為以哈衝突受到影響?雖然歐美仍然在口頭上表態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但是也有像是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斯洛伐克新總理菲佐,以及荷蘭大選中成為最大黨自由黨領袖的懷爾德斯,對援助烏克蘭抱有懷疑態度的政治領袖,很難保證他們會不會成為援助烏克蘭的新阻力?也難怪烏克蘭第一副總理會形容,即將在十二月到來的歐盟峰會,會是決定烏克蘭存亡的關鍵時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軍第14集團軍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陣亡#哈爾科夫#伊久姆#經濟學人期刊#普欽#澤倫斯基#封路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551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