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羅斯變陣消耗敵方能量 烏克蘭修法降低兵源緊張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20:29

俄羅斯對烏克蘭多個城市,一連展開好幾天的空襲,從東北邊的哈爾科夫到南部的敖德薩,都被列為攻擊目標,而且俄羅斯國防部也大方承認,這一系列的行動就是貫徹普欽對烏克蘭長期作戰的指示,發射超過五百枚各型飛彈及神風無人機。

開戰以來最大空襲!俄羅斯「動用158種武器」狂轟烏克蘭造成重大傷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回應這波空襲,烏克蘭也對俄羅斯邊境城市別爾哥羅德發動跨境攻擊,而且沒有公開否認。前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認為,這代表基輔的決定,得到美國和北約的默許,甚至有可能是在西方陣營的建議下,要讓俄羅斯人也得到一次血的教訓,尤其現階段歐美援助受阻,與其讓烏克蘭處處挨打,倒不如在俄羅斯境內製造恐慌和混亂,以緩解烏克蘭所面臨的壓力。

 
為了報復俄羅斯的大規模空襲,烏克蘭也跨境攻擊別爾哥羅德做為報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的壓力,來自前線彈藥匱乏和兵員短缺,尤其去年夏季反攻行動效果不如預期,許多先進的西方裝備遭到俄軍摧毀,幾支編裝精銳的北約旅,也受到程度不一的損失,考慮到未來軍事行動上的需要,以及可能的人員損失,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便向澤倫斯基提出修改動員法的建議案,希望緩解部隊資源及人力匱乏的窘境。尤其在修正案中,更強化了對逃避兵役人士的懲罰規定,然而這些增修條款,卻受到烏克蘭民眾及國會議員的質疑,國會人權專員透露,增修內容不但侵害人權,甚至就在違憲的邊緣,同時暗示這樣的提案,將不會受到多數議員的同意。對於國會私下放話的做法,扎盧茲尼大表不滿,據說在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次內部會議上,扎盧茲尼就不客氣的對委員開嗆要人,更要出席的委員們解釋補充人力在哪裡呢?甚至語帶強硬地強調,如果國會不想提供人力的話,就要國會議員到全世界去找人,否則就讓議員們自己上前線去打仗。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提出動員令修改建議案,試圖減緩部隊缺兵缺彈藥的壓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外,俄軍的變陣也讓烏克蘭的軍事作為大受影響。法國國際風險顧問奧德朗指出,最近這段時間以來,俄羅斯只針對特定城市發動空襲,是過去幾個月來首度出現的戰術變化,要打長期消耗戰的意圖非常明顯,似乎是想測試烏克蘭的彈匣深度,也就是說,俄羅斯在耗盡所有飛彈及無人機之前,首先要拖垮烏克蘭的防禦能量。澳洲退役少將萊恩也分析,這種消耗戰的背後透露出一項訊息,如果俄羅斯不是得到盟友的支持,否則就代表國內的武器彈藥產能,足以供應前線部隊。烏克蘭在人力和彈藥兩缺的情況下,幾乎讓俄羅斯掌握住戰爭節奏,烏克蘭的困境,也為戰局發展投下變數。
俄軍改變攻擊戰術及戰略指導,試圖掌握戰事節奏耗盡烏克蘭防衛能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大規模空襲#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別爾哥羅德#消耗戰#澤倫斯基#扎盧茲尼#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72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