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銀即將結束負利率?時間點曝 日圓先生估:日幣將升至130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1 17:10
專家預估日幣將升值,日本銀行可能在今年取消負利率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經濟新聞》9日報導,日圓兌美元匯率近日在143至146價格間擺盪,與2023年年底的1美元兌141日圓價格相比,日幣再度貶值。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前財務官榊原英資表示,日圓今年將開始升值,預估可能將升至1美元兌130左右價位,且日銀(BOJ)有可能在今年夏天以後取消負利率政策。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榊原英資表示,在外匯市場,美國、日本的經濟成長水準是關鍵,預估美國今年成長率將放緩至1%左右,而預估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5%至1.9%之間。考慮到日本的潛在成長率,2024年日本景氣可說是前景光明。

 
 
榊原英資表示,日本景氣甚至有可能會出現過熱情形,日銀有可能在夏天以後取消負利率政策。另一方面,美國可能考慮開始降息,目前日美利率差擴大的局面使得日圓走貶,而隨著今後利差若開始縮小,預計日圓可望升值至1美元兌130日圓左右。
 
然而,日圓走強對於日本經濟而言會是好消息嗎?是否可能導致日本出口導向的企業陷入低迷、日本股市下跌?榊原英資表示,如果日圓一路強升到1美元兌80日圓價位,這種極端的升值就會有不利影響,但正常情況下的日圓升值,對於日本而言是好事。
 
榊原英資解釋,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日本企業的據點已經逐漸分散至各地,許多公司對於出口的依賴程度開始降低,有些企業反而會因為日圓強勢而受益。「日本財務省、日銀可能也認為日圓升值比日圓貶來得更好。像是美國等國家,他們也會希望本國的貨幣走強。」
 
 
在日銀負利率政策方面,日銀前政策委員會委員櫻井真表示,日本央行已做好充分的準備以結束負利率政策,而今年4月是最有可能實施的時間點。櫻井真預計,日銀會緩慢推進,短期最終利率可能會落在0.5%左右,而日銀可能會花費3至4年的時間來達到此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幣貶值#外匯市場#日本#美元#日圓#升值#日銀#央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0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