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睽違50年登月失敗!「遊隼號」燃料嚴重流失

記者 林采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3:46

美國近五十年來首度發射登月火箭,卻在幾個小時後,就宣告失敗,推斷原因是燃料「嚴重流失」,傳出在太空發生故障,對美國的「二度登月之路」是一大打擊,不過美國NASA宣布,這項登陸月球計畫,將會推遲到明後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局長Bill Nelson:「10,9,8,7,6,5,4,3,2,1。」

火神號火箭8日順利發射,讓遊隼號登陸器踏上太空,美國睽違半世紀預計要在2月23日登上月球,沒想到提前宣告失敗。

NASA局長Bill Nelson:「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所以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們正在調整計劃。」

 
遊隼號廠商,也就是太空機器人公司Astrobotic,在X平台上說明指出,主要是「推進劑嚴重流失」,估計只剩約40小時的燃料可以飛行,預計還是會讓它飛完,但登月計畫只能再往後延。

NASA局長Bill Nelson:「目標是2025年9月發射阿爾忒彌斯2號,2026年9月發射阿爾忒彌斯3號,這將首次將人類送上月球南極。」

然而儘管計畫被打亂,目前還是只有蘇聯和美國成功登陸月球,第一個是1966年登月的蘇聯,再來是1969年的美國阿波羅號,美國依舊是唯一把人類送上月球的國家,不過現在也越來越多國家積極佈署太空。

2024年將是創造韓國航空航太新歷史的一年,我們將透過新成立的航空暨太空總署,與國民一起培育夢想與希望。

南韓國會9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成立宇宙航空廳,最早將於今年5至6月成立,預計部門將有300人,耗資七千億韓元,可以看出韓國希望能躍升為太空大國的野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燃料流失#NASA#登陸月球計畫#火神號火箭#失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0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