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總統大選辯論脣槍舌戰 國防、南海爭議成焦點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2:02
印尼的第三場總統大選辯論會,候選人針對南海議題進行諸多表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的第三場總統大選辯論會,候選人針對南海議題進行諸多表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昨晚舉行第3場總統大選辯論,聚焦外交、地緣政治及國安。3名候選人針對南海及國防議題脣槍舌戰。候選人甘查爾針對南海爭議表示,若中國在2027年完成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而變得更強大,與他國衝突恐增加。

印尼昨晚舉行第3場總統大選辯論,3名候選人為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前雅加達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及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3人在辯論上的提問環節,針對南海爭議闡述自身看法。

 

甘查爾提議,印尼可以針對南海爭議推動「臨時協議」以減少該地區的衝突,「這是為了保障南海安全的捷徑」。他指出,過去幾十年,南海衝突一直沒有共識,因此有很高的潛在風險,並解釋,「因南海(爭議)涉及許多國家,且有可能與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國家發生衝突。」

甘查爾在辯論上說道「如果發生戰爭,可能不會直接影響我們,但影響是真真切切的,因此,『臨時協議』能減少和防止這種可能性,且世界會看到印尼在該協議中扮演的角色。」他且提及,中國正加速在2027年完成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他說「這代表什麼?當我們談論『一中政策』,那全世界就會承認中國地位,而當中國變得強大,那與其他國家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就會增加。雖然戰爭不會延伸至印尼,但我們會被影響。」

甘查爾並未解釋,「一中政策」與中國要在2027年推動現代化軍隊目標有何連結,但他強調,印尼要加強海上巡邏,並持續維護主權。
 

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2022年曾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共軍2027年前為犯台做好準備,但習近平去年11月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另外2名候選人也對南海爭議提出看法,總統候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表示,南海衝突凸顯了強大防禦系統的重要性;另一候選人阿尼斯則提及東協的重要性,他說,「東協是談到有關南海爭議時的關鍵」。

除了南海爭議,3名候選人也針對國防議題有所交鋒。普拉伯沃強調國家軍事的重要性,他表示「歷史告訴我們,若沒有軍事力量,國家就會被踐踏,像加薩地區一樣,國家資源被奪走。」但過去5年作為印尼國防部長的普拉伯沃,則遭競爭對手阿尼斯猛烈抨擊。阿尼斯批評他採購二手戰機及針對網路安全缺乏執行力。另外,他也批評普拉伯沃並未改善軍人福祉。

這場辯論吸引各候選人的支持者到場外感受緊張氣氛,各陣營也安排由年輕人組成的加油團,在場內增加氣勢。辯論會場內,氣氛雖有時因候選人互相交鋒而嚴肅,但不時也充滿了觀眾的笑聲及加油團的歡呼聲。在場外透過手機觀看直播的普拉伯沃支持者艾維(Alvi)向中央社表示,普拉伯沃作為國防部長,把印尼的國防做得不錯。他說「在前2次的辯論中,普拉伯沃的表現很好。」

甘查爾的支持者穆里歐諾(Mulyono Putra Bangka Belitung)則說,他為(國家可能)擁有甘查爾這樣的領袖感到驕傲,並說「很高興在辯論現場能親眼看到甘查爾」。

印尼將在2月14日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據印尼各項民調,目前普拉伯沃以超過40%的支持度穩定領先,阿尼斯和甘查爾2人的支持度則不分軒輊,約在20%至30%之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尼#印尼總統大選#中國#印尼外交#國防安全#總統候選人辯論#南海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036

0.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