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航撞機殘骸開始移除! 羽田機場1/8恢復全運行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9:06

日本羽田機場相撞事故,經過調查後,開始移除兩架飛機殘骸,預估下周一,所有跑道才能全部恢復運作。羽田機場今天還是有超過200航班,受到影響。另外後艙空服員,在疏散時等不到機長指示,自行判斷,開啟逃生門,有空服員說,他們曾經受過這樣的訓練。


 
NHK記者:「從羽田機場起降的國內線班機,日本航空102架班次,全日空98架班次,(5日)預計215架班次取消。」

羽田機場兩機相撞事故第4天,已燒成廢鐵的日航客機,殘骸慢慢被移出跑道,預計最快7日所有跑道就能恢復起降作業。

日本航空事故調查官藤原琢也:「已經調查了3名日本航空機長,還有2名空服員。」

 
日本國土交通安全局,前後調查10名日航機組人員,但海保日航塔臺,對當時跑道上的狀況,認知明顯有落差。

前日本航空機長小林宏之:「(降落跑道時)雖然需要集中注意力,但完全百分百集中的話,可能就無法應對意料之外的事。」

另外日航班機上379名乘客,則在空服員訓練有素的反應下驚險逃生,NHK取得一段當時新的逃生影片。

機上乘客:「(空服員)告訴我們請冷靜,不要去拿行李,只要人出來就好。」

教科書般的完美疏散,讓機上所有人渡過驚險18分鐘。

日航空服員:「請不要拿行李。」

事發當下,由於機身嚴重著火,客艙通訊設備損壞,擔心前方逃生門無法及時疏散所有人,後方客艙空服員當機立斷,打開僅存的機尾逃生門,成功讓後方乘客也及時逃生。

 
前日本航空空服員兼教授:「受訓時不斷重複訓練,逃生時必須觀察自己負責的逃生門,外頭是否有火災,是否是在海上,這類的訓練每次回訓就必須練習。」

從對撞到最後機長走下飛機,18分鐘所有乘客幸運逃生,前日航空服員,也大讚機上乘客相當配合,逃生過程雖驚險,但終於平安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田機場相撞事故#飛機殘骸#跑道恢復運作#事故調查#乘客逃生#完美疏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0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