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研發太陽能越野車 不用充電就能跑500公里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14:19

交通工具除了環保更要方便,荷蘭一所大學的團隊,就研發出輕巧但堅固的越野太陽能車,不用另外充電,就算陰天也能跑500多公里,還能完成撒哈拉沙漠長征,號稱將翻轉對交通工具的看法。
 
超長的手扶梯,成為香港半山最方便的移動工具。

 
 
香港大學地理學教授 盧佩瑩:「所以這是非常永續而且環保的交通模式。」
 
專家認為像這樣,只要跳上去就能移動,而且相對環保的交通方式會成為未來的趨勢。其中一個解方,就是現在在路上還看不到的太陽能車。
 
荷蘭恩荷芬理工大學的團隊,就成為幕後的推手。
 
 
全太陽能驅動越野車技術長 范金克爾:「我相信到了2050年,太陽能汽車將無處不在,每輛汽車都將能自給自足,無需充電 也無需加油 是完全自給自足的汽車,將不再是造成問題的原因,而是成為解決方案,將在許多方面提供協助,例如共享能源,成為整個能源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
 
只花一年時間就打造出這輛,全世界唯一的全太陽能越野車,不只大人對這輛車充滿好奇,小朋友也對未來可能使用的交通工具特別有興趣。
 
恩荷芬理工大學團隊成員 包斯曼:「看到孩子們對這樣的展示充滿熱情,真是太好了,他們對這個概念充滿了動力,對汽車的提問也充滿了熱情,這也讓我們對設計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
 
雖然所有零件都是全新設計,但這不只是一輛原型車,而是能夠合法上路的交通工具。
 
全太陽能驅動越野車技術長 范金克爾:「可以通過太陽能板為電池充電,甚至可以在夜間或隧道中行駛,這輛車充滿了小巧的創新,每個零件在各自領域都是獨一無二的,由於打造前所未有的車款,我們幾乎需要從頭開始設計每個組件。」
 
為了讓太陽能車能發揮最大效益,車身設計成符合空氣力學的水滴型,整體車身也都有獨特設計。
 
全太陽能驅動越野車技術長 范金克爾:「當然因為這是越野車,我們希望這輛車堅固耐用,所以車身略高裝有大輪胎,但也很輕,這輛車只有1200公斤。」
 
 
因為使用太陽能,電池比一般電動車更輕巧也能跑得更遠。團隊甚至展開撒哈拉沙漠上千公里的挑戰。
 
恩荷芬理工大學團隊成員 赫斯特:「我們之所以選擇前往摩洛哥,是因為那裡擁有多樣化的風景,而且開車的體驗非常愉快,當我們第一次進入沙漠地區,看到撒哈拉沙漠的山巒,感覺真的很美,車子就在那片土地上行駛。」
 
不只是一般越野車,團隊還推出太陽能露營車,功能也是超齊全。
 
全太陽能驅動越野車技術長 范金克爾:「座位可以放下來變成床,提供額外的空間 也可以在車內烹飪,我們可以把車頂升起來,然後從車尾部打開,可以在後面進行烹飪,全部依賴太陽能,能源使用完全獨立,可以隨心所欲地前往任何地方。」
 
駕駛性能當然也沒有馬虎,時速可以達到145公里,充一次電可以跑710公里。號稱就算在陰天,也可以跑550公里。
 
 
恩荷芬理工大學教授 史坦柏克:「能量轉換到電池的過程,電池管理系統,以及電池的選擇,每一個細節都至關重要,都很重要,這個團隊的設計要求是,讓車輛應對惡劣環境,這意味著必須製造非常堅固的車,同時為了提高效率,車輛還得輕量化。」
 
能讓車輛具有輕巧的特性,但在顛簸的環境下,靠著太陽能依然可以前行,恩荷芬理工大學不斷挑戰極限。他們相信研發的技術,已經領先市場五到十年,就等大規模商業化,來改變這個世界移動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陽能#荷蘭#研發#越野車#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1684

0.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