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新聞「免費」訓練AI 紐約時報狀告OpenAI、微軟侵權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3:49

OpenAI在2023年推出ChatGPT風靡全球,只是現在卻被美國報業龍頭「紐約時報」一狀告上法院。原來OpenAI和背後金主微軟,無償拿紐時的新聞訓練機器人,疑似侵犯智慧財產權。紐約時報的訴狀也舉例,ChatGPT可能提供錯誤訊息,損害他們的名譽,才會提出訴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想查找資料?很多人現在會選擇打開ChatGPT,問聊天機器人,只是紐約時報卻開了第一槍,他們以版權爭議為由,將ChatGPT開發商,OpenAI和微軟告上法院,因為OpenAI無償偷拿他們的新聞,訓練機器人根本就是吃媒體豆腐。

瑪莉皇后大學智財與科技法教授Noam Shemtov:「(使用著作權材料)訓練,都可能侵犯著作權,不只是使用本身,也包含機器再創造副本。」

專家甚至擔心,聊天機器人可能成為媒體的潛在競爭者,因為ChatGPT會按照新聞內容回答問題,用戶就不會回頭看新聞。

 
瑪莉皇后大學智財與科技法教授Noam Shemtov:「OPENAI使用紐時內容的本質,如果是商業性質目的,就違反了OPENAI說的,合理使用範圍。」

紐約時報的訴狀也舉例,ChatGPT還可能提供錯誤訊息,損害企業名譽,這也引起外界對假消息疑慮,尤其2024美國大選快到,有些候選人開始用AI和選民互動。

AI競選志工與選民互動:「(能請問您的大名嗎),我是卡珊卓拉,(嗨卡珊卓拉很高興認識你),(你對議員候選人丹尼爾斯熟嗎)。」

美國AI科技專家安格洛博士也表示,隨著AI繼續蓬勃發展,相關訴訟只會有增無減,如何獲取訓練數據和確保使用許可,是未來最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OpenAI#微軟#紐約時報#智慧財產權#新聞訓練機器人#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5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