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恐沒魷魚吃! 韓捕獲少6成「每隻240台幣」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4:02

海水異常升溫,嚴重影響海洋生態,今年南韓魷魚捕獲量銳減6成,魷魚每隻價格喊到台幣240元,貴到被戲稱是「黃金魷魚」,漁民擔心以後沒有魷魚吃。倒是白帶魚罕見大豐收,民眾吃不起魷魚,只好改吃白帶魚。

南韓人最近的餐桌上,少了一種重要海鮮,那就是魷魚。

 

韓聯社記者:「捕魷船一字排開停泊港口,卸載漁獲卻看不到任何魷魚。」

原來今年海水溫度異常高,魷魚捕獲量銳減到2.3萬噸,只有去年6成,捕魷船撈不到魷魚,只好改抓其他魚種,像是河豚來代替。

魷魚攤商:「魷魚到貨量跟去年比不到一半,量少價格飆漲,顧客買一隻都嫌貴,乾脆不買魷魚。」
 

近一個月南韓魷魚飆出天價,每隻喊到超過1萬韓元,折合台幣240以上,貴到被形容是「黃金魷魚」,政府緊急進口千噸冷凍魷魚。

民眾擔心往後可能吃不到魷魚,不過可以暫時改吃白帶魚。

韓聯社記者:「白帶魚跟四根手指一樣粗,不僅品質絕佳,今年捕獲量大,前所未見。」

今年白帶魚大豐收,有漁民說幾十年來,頭一次看到這麼優質又大量的白帶魚,拍賣價格只有去年一半。此外現在雞蛋價格也回穩。

韓聯社記者:「今年冬季雞蛋供應增加,需求減少,價格下跌。雞肉零售價較前一個月持平,30顆雞蛋6029韓元(143台幣)」

只是禽流感疫情尚未平息,南韓政府決定再進口112萬顆雞蛋,因應民眾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水溫度異常高#魷魚捕獲量銳減#價格飆漲#白帶魚大豐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401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