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懸案仍未破!北京清華女大生「鉈中毒」病逝 享年50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6:35
朱令被人蓄意投「鉈」毒,瞬間從風華正茂女大生變成智商只剩7歲。(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朱令被人蓄意投「鉈」毒,瞬間從風華正茂女大生變成智商只剩7歲。(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北京清華大學1994年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懸案,當時風華正茂女大生朱令被人蓄意投毒,因「鉈中毒」全身癱瘓、腦神經受損,智商一下退化到只剩7歲;她臥病在床近30年後,22日因腦瘤在醫院病逝,享年50歲,而當初的兇手至今仍逍遙法外。
 
陸媒報導,朱令11月24日在病榻上迎來50歲生日,當時她的父親吳承表示,朱令已因腦瘤發作陷入重度昏迷。清華大學23日發布消息證實,她已於22日在北京去世:「我們對朱令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朱令的家人致以誠摯慰問。願朱令此去有琴聲相伴、一路走好。」

 

朱令的家人也發布訃告,指告別式於今(24)日上午12時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舉行。
 
朱令1992年考入北京清大化學系,不只成績優異,還會彈琴、游泳,在學校是風雲人物。然而才貌雙全的她1994年21歲時,卻突然莫名腹痛,短短幾天內頭髮全部脫落,卻查不出病因。1995年3月,她再度出現類似症狀,這次昏迷整整半年,醒來後不僅下肢癱瘓,也近乎失去視力和語言能力。


 
警方調查後發現,朱令兩次被人蓄意投毒,因此「鉈中毒」,然而當警方準備採證時,朱令宿舍內的生活用品卻離奇消失,警方認為,朱令的室友孫維,是唯一能夠合法取得鉈鹽並接近朱令的人,對她展開調查。
 
但由於當時中毒測試報告出得太晚,相關場所無監控設施,犯罪痕跡物證也已遺失,最終仍未獲取認定犯罪嫌疑人的直接證據,案件至今30年仍未偵破,成為一樁「懸案。」
 
負責此案的代理律師李春光表示,按照中國《刑法》相關規定,已立案偵查的刑事案件並不受追訴期限的限制,因此此案件不會因朱令離世而終結。


朱令案備受各界關注,曾曾參與調查「甘迺迪遇刺案」等重大歷史事件的美籍華裔刑事鑒識專家「神探」李昌鈺博士,2013年接受《南方都市報》採訪時表示,這種「冷案」要偵破「非常困難」,但如果有原始案卷、物證,「可能有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北京清大#鉈中毒#朱令#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2

0.1164

0.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