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校園槍擊案14死25傷 記者噴髒話轉移槍手注意力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3:33
捷克布拉格的查理大學發生槍擊案,造成14人死亡、25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布拉格的查理大學發生槍擊案,造成14人死亡、25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首都布拉格昨天發生14死校園槍擊案,當時一名記者對歹徒爆粗口「嘿,你這王八,我在這裡,朝我開槍啊」,試圖轉移歹徒注意力以幫助民眾逃脫。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查理大學(Charles University),造成14人喪生、25人受傷,是捷克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案。路透社報導,佛曼(Jiri Forman)是一家專注安全議題的小報記者,自稱有戰地經驗。他昨天躲過槍手射擊,當時歹徒在查理大學文學院頂樓陽台。

 

佛曼躲在下方廣場的角落時,不斷向外面的警察提供消息並力促他們反擊,同時還用手機拍攝現場狀況。一名員警問他在做什麼時,影片中可聽到佛曼說「這樣他(歹徒)就不會朝人開槍了!拜託老兄,不然你以為我在幹嘛,那裡有人!」

佛曼的行為獲捷克媒體讚揚,但他不認為自己是英雄。他今天告訴路透社「我當時站的地方絕對安全,沒有人在那裡,我知道我可以躲在障礙物後面。如果他朝我的方向開槍,他們將有機會找掩護。我對他大叫後,他開始朝我的方向開槍。」廣場上的警察向歹徒開槍還擊。凶嫌是這所大學一名24歲學生,持有槍枝執照。槍手最後放下配備瞄準鏡的步槍,警方說大樓內的員警得以靠近,凶嫌之後開槍自戕。

佛曼表示「我相信警察朝歹徒開了3槍。我認為這讓他失去平衡。然後他也聽說警方正從大樓裡面靠近,因此開槍自戕。」警方表示,他們從昨天中午12時26分開始追捕槍手,當時槍手的友人通報說他發出一條自殺簡訊。他原定在另一個地點出席聽講,警方試圖半途攔截時,他卻去到別棟大樓。
 

警方說,「從最初收到大樓槍擊事件相關訊息到下午3時20分確認歹徒死亡,中間歷時21分鐘。歹徒到校作案前先殺死父親,且彈道分析發現歹徒與上週一名男子和兩個月大女兒遇害有關。」佛曼表示「我只是做了我認為正確的事,悲劇英雄是那些在耶誕佳節期間失去親人的家屬、警察和救援人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雖然捷克警方沒公布名字,但當地媒體都說槍手是24歲的柯札克(David Kozak),他是回母校犯案。警方只說槍手在校時是名不錯的學生,沒有前科。然而認識的人向媒體透露,柯札克在母校拿到歷史系碩士學位,是個讀歷史的內向書呆子,癡迷槍械且憎恨世界。

雖然他確切犯案動機還待查明,但據報他可能是受本月稍早一起在俄國的14歲女學生殺害同學後自裁的案件所啟發;另有人指稱柯札克曾在家中地窖製作土製炸彈,把地窖弄成宛如碉堡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槍擊案#歹徒#校園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87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