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自民黨陷政治獻金醜聞 傳渡海紀三朗將接政務調查會長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2:47
日相岸田文雄,預計明天將任命新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和國會對策委員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文雄,預計明天將任命新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和國會對策委員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自民黨內爆發政治獻金申報不實案,相關人士透露,日相岸田文雄預計任命前文部科學大臣渡海紀三朗接任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擬接任國會對策委員長。

每日新聞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等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傳出「安倍派」核心「5人小組」全數涉入。這5人包括前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前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簡稱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國會對策委員長高木毅,以及前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

 

松野博一、西村康稔14日已辭去大臣職務;生田光一、高木毅當天已分別向自民黨總裁(黨主席)岸田、自民黨幹事長(黨秘書長)茂木敏充提出辭呈;世耕弘成也已向參議院議員會長關口昌一請辭。岸田預料將在明天正式決定自民黨新任政調會長及國會對策委員長。現年75歲的無派閥人士渡海紀三朗擔任了10屆眾議員議員,曾在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的內閣擔任文部科學大臣、首相輔佐官職務,也曾一度脫離自民黨參加「先驅新黨」,後來又回歸自民黨。

現年68歲的無派閥人士濱田靖一也擔任了10屆眾議員議員,曾任眾議院預算委員長、防衛大臣等職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自民黨#政治獻金#岸田文雄#安倍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6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