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獻金醜聞重創 日相岸田文雄支持率70年最低 僅剩16%

記者 陳佳伶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8:57

東京地檢署特搜部,睽違19年再度搜查日本政黨派系辦公室,因為日本自民黨兩大派系「安倍派」和「二階派」,捲入不法政治獻金案。這起政治醜聞,重創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形象,根據日本「每日新聞」民調,岸田內閣支持率只剩16%,寫下70年來,日本內閣最低的支持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地檢特搜部,19日以違反政治資金管制為由,強制搜索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会」的辦公室。

安倍派參議員世耕弘成:「乾杯。」

報導稱安倍派多名議員在過去5年將,將約5億日圓的回扣,挪為秘密資金沒有據實申報,另一派閥二階派雖然有申報回扣,但仍有一億日圓,沒有記載於收支報告。

 
自民黨眾議員牧原秀樹:「原本是支持自民黨的,不過這次已經挺不下去,感覺這樣選民有很多。」

黑金風暴衝擊自民黨聲望,岸田內閣換血無效,民調還是直直落。

每日新聞調查,岸田內閣的不支持率已經攀升到79%,支持率則剩下16%,創下1947年來最低水平。

日本選民:「希望能拿出一些讓國民能接受的對策。」

日本選民:「會想說政治家就是這樣的人種,你們眼中只有錢吧。」

安倍民調也牽動日幣走向,日幣兌美元周二重貶百分之0.71,盤中最低一度逼近145元關卡。

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2025財年期間,通膨趨勢逐漸朝,價格穩定方向邁進的機率,正逐漸升高。」

 
日本決定維持貨幣寬鬆政策,日本央行希望企業以調薪形式,讓物價漲幅穩定在2%,專家預估,日圓貶勢將維持到明年春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京地檢署特搜部#日本政黨派系#日本自民黨#安倍派#政治獻金案#岸田文雄#支持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