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測血氧專利涉侵權 蘋果2款Apple Watch被迫在美下架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4:03
蘋果(Apple)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捲入「血氧偵測功能」專利糾紛。(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公司(Apple)18日表示,新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捲入「血氧偵測功能」專利糾紛,本週起將暫停在美國銷售,境外銷售將繼續進行。受風波影響,蘋果股價18日收盤下跌0.9%。
 
路透社》、《9to5Mac報導,2020年醫療技術公司Masimo控告蘋果,透過挖角取得該公司的血氧濃度及心率監控技術,再用於Apple Watch上,稱蘋果侵犯10項專利。蘋果一直否認指控,還反控Masimo的W1高級健康追蹤手錶侵犯多項蘋果專利。

 
 
對此,加州法院1月判決蘋果確有侵權情事,但5月陪審團未能達共識,因此法院又宣布判決為誤判。然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0月支持法院判決,已頒布禁售令,拜登政府有權在60之內否決禁售令,若12月25日截止日沒否決,禁令將於26日起生效。
 
蘋果18日證實,受ITC禁令影響,已暫停在美銷售具「血氧偵測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9及Ultra 2,但強調是「預防性自行下架」,且將向邦巡迴上訴法院(C.A.F.C.)上訴,將採取一切措施讓產品重新上架。蘋果官網和美國實體店面將分別從12月21日、12月24日起停售這兩款型號,但在美國境外仍可購買。


 
美國總統上次否決ITC裁決已是2013年,當時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推翻捲入三星(Samsung)專利糾紛而被下達禁售令的iPhone和iPad。而Apple Watch 的「心電圖」功能2月才被認侵犯醫療器材製造商AliveCor專利,拜登政府當時並未否決禁售令,但ITC因其他原因擱置。
 
Masimo執行長喬(Joe Kiani)10月告訴《CNBC》,對與蘋果談判持開放態度。他在18日的聲明中則表示,「ITC的決定應得到尊重,保護智慧財產權,維持公眾對美國專利制度的信任。」
 
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蘋果的Apple Watch佔全球智慧手錶約1/4市場份額,在歐美市場第四季度銷售旺季,份額會再上升到1/3以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蘋果#專利糾紛#侵權#Apple Watch Series 9#Ultra 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2

0.1159

0.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