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爆非洲豬瘟 媒體披露四川業內文件:疫情蔓延迅速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7:05
中國北方爆發非洲豬瘟,中媒披露業內文件指出豬瘟疫情蔓延迅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北方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根據中國媒體財聯社公布的一份文件披露,非洲豬瘟的疫情蔓延迅速,對四豬養殖造成極大威脅。

據財聯社報導,相關人士指出,這份文件是真實存在,並已向四川省農業農村廳提交該份文件申請,現在農業農村廳正在研判,尚未批覆。15日,財聯社報導指出,中國北方非洲豬瘟疫情有所發酵。四川省畜牧業協會一份「關於近期非洲豬瘟疫情發生情況匯報及建議」的文件在養殖群內流傳,並引發業內的討論。

 

這份文件指出,當前中國北方部分地區非洲豬瘟疫情頻發,病毒污染面不斷擴大,疫情蔓延迅速,對四川生豬養殖造成極大威脅。該文件並提出「關於優化生豬跨省調運管理措施的請示」(下稱「請示」)。這份請示請求從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2月29日,除種豬、仔豬(重量在30公斤及以下且用於育肥)、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無疫區和無疫小區生豬外,四川省外超過30公斤的生豬禁止調入四川育肥。

報導指出,有分析人士指出,10到11月份,規模場和散戶母豬淘汰量明顯增加,價格持續走低。另外,局部地區豬病蔓延,部分母豬中招,被動淘汰,供應大幅增加,導致淘汰母豬價格低位運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豬瘟#疫情#四川#豬#非洲豬瘟#養豬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82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