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出國旅遊注意!香港月內2座養豬場爆發非洲豬瘟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6 14:06

國人赴港旅遊要注意,香港再度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是這個月第二座養豬場抽檢驗出非洲豬瘟,因此,再撲殺超過1900頭豬隻。港民表示,雖然豬價暫時沒有波動,但是很擔心,近期將少吃豬肉。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身穿防護衣的人員,進入香港這座養豬場,抽檢62隻豬,發現至少5隻對非洲豬瘟,呈現陽性反應。

香港市民:「不介意食急凍(豬肉),可能會買急凍的豬肉。」

香港市民:「個個都怕(非洲豬瘟),可能會少吃些豬肉。」

 
港民憂慮,出現非洲豬瘟的養豬場,位在香港的「元朗流浮山」,跟中國大陸深圳隔海相望,是早年香港養豬場的集中地。就在這個月初,當地另一座養豬場,先爆發非洲豬瘟,超過5000隻豬被銷毀。2座養豬場,距離只有1.6公里!

香港漁農界議員何俊賢:「當區都是郊區,野豬的出沒也是經常出現,所以野豬染了非洲豬瘟,牠也是一個媒介,走去其他的豬場的周圍,去散播這種病毒,建議特區政府,對於場與場之間的接觸,包括早上運豬的車,或是處理豬糞的車,都要分開處理。」

港媒指出,香港的活豬供應,主要來自中國大陸,爆發非洲豬瘟的養豬場,供應市佔低於一成。

香港TVB新聞:「為謹慎起見,即日起銷毀豬場內1,900多隻豬,(香港漁護)署方強調,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

香港一個月內,2座養豬場爆發非洲豬瘟。國人赴港旅遊,食用肉製品時需多加注意,並且不能攜帶肉製品返國,否則最高將被重罰1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豬肉#港民#養豬場#非洲豬瘟#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79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