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奪東奧金牌!「東洋魔女」日本女排大砲病逝 享壽86歲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3:37
前日本女排國家代表隊主攻手宮本惠美子(圖中身穿白色球衣)逝世。(圖/翻攝自日本wiki)

日本女排國家隊在1960年代有著「東洋魔女」的霸氣外號,當時日本女排稱霸國際女子排球聯賽,1964年東京奧運時更奪下金牌,可說是日本女排的黃金時代。「東洋魔女」隊上的主攻手宮本惠美子(後來改姓為寺山惠美子)家屬今宣布,宮本惠美子已經於本月7日因敗血症逝世,享壽86歲。
 
日本NHK電視台報導,宮本惠美子1937年5月出生於和歌山縣,高中畢業後就加入日紡貝塚女子排球隊,接受外號為「鬼之大松」教練大松博文的魔鬼訓練,實力突飛猛進。

 
 

 

 

 
西元1964年東京奧運,宮本惠美子作為日本女排國家隊的王牌主攻手出戰,身高172公分的宮本惠美子雖然在身材上相較其他球員沒有特別的優勢,但她是位左撇子大砲,她在比賽中一連串的扣球相當強勢,是幫助日本奪金的重要功臣。
 
日紡貝塚女排隊突破身高上的劣勢擊敗排球勁旅,響亮的外號「東洋魔女(東洋の魔女)」是來源於1961年她們在歐洲遠征賽寫下24連勝佳績時,由蘇聯的媒體所寫下的稱號「東洋的颱風」、「東洋的魔法師」。


 
宮本惠美子引退之後長年居住在茨城縣日立市,致力於指導排球、舉辦演講等活動,《產經新聞》報導,宮本惠美子於7日上午在茨城縣高萩市內的醫院因敗血症病逝,告別式將在明(12)日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宮本惠美子#東洋魔女#日本#女排#國家隊#日紡貝塚女子排球隊#東京奧運#寺山惠美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77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