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終於要蓋高鐵 拜登砸82億美元全面升級鐵路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4:26
拜登升級鐵路計畫中,加州兩條高鐵之一,就是連結南加州與拉斯維加斯的「西部光亮線」。(圖/翻攝自Brightline West官網)

相比歐洲或亞洲各國,美國本土的鐵路運輸系統,真的落後非常多,至今仍沒有一條真正的高速鐵路,過去數十年來雖多次傳出要興建,但缺因為各種掣肘或變動無疾而終。《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報導,拜登總統(Joe Biden)9日正式宣佈,將啟動全美鐵路升級大計畫,編列合計82億美元(約新台幣2576億8100萬元)經費,改善現有老舊的鐵路系統,同時在加州打造兩條真正的高速鐵路,改善美國民眾出行的體驗。

 


拜登政府的計畫中,預計打造的兩條高鐵,一條位在加州中央谷地區(Central Valley),利用當地平坦地形連結南北兩端生活圈;另一條則從南加州出發,一路延伸前往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Nevada),每年能運載1100萬名旅客,藉此擴大賭城和加州的觀光旅遊產業。

更多報導:13歲念法學院、17歲考上律師 韓裔青年任美副檢察官

 
其中南加州連結拉斯維加斯一線,其實是目前已在籌備中的「西部光亮線」高鐵(Brightline West),聯邦政府加碼提供30億美元(約新台幣943億元)經費,讓他們能如期在2028洛杉磯奧運開幕前完工通車。這條高鐵全長315公里,車輛預計將選定德國西門子(Siemens)生產的Velaro系列,與德鐵ICE列車有著相同設計外型,完工預計民眾或遊客來往賭城與南加州,交通時間只需2小時,比現在縮短至少一半。


 
除了新打造高鐵,美國也將利用這次機會,全面升級既有的客貨運鐵路系統,特別針對維吉尼亞、賓州、北卡羅萊納、華盛頓特區、緬因、蒙大拿、阿拉斯加等地區的路線,外加改造芝加哥聯合車站,為下一階段改善西北和中央地區鐵路做好準備。
 
 
至於遠程的夢想,交通運輸部聲明中指出,下一階段將升級全美15條跨州鐵路路線,新打造47條鐵路路線,外加7條高速鐵路,要讓美國民眾也能和歐洲大陸各國一樣,享受高速來往東西岸或前往其他地區的便利服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高速鐵路#加州#拜登#拉斯維加斯#鐵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66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