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蘋果Siri ChatGPT開放手機語音輸入「免費版」也可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5:47
ChatGPT全面開放語音輸入功能,讓免費用戶也能擁有強大的AI管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hatGPT全面開放語音輸入功能,讓免費用戶也能擁有強大的AI管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工智慧(AI)大廠OpenAI日前傳出執行長被撤職,引發外媒與社群一陣嘩然,但公司內鬥並不影響研發團隊進度,OpenAI在21日宣佈,旗下人工智慧系統ChatGPT語音輸入功能,即日起正式在手機上線,並對所有免費用戶開放使用。從官方推特公告的測試樣本,其使用方式與讀者熟悉的蘋果Siri系統非常類似,但它搭配強大的人工智慧機制,能更快速且精確地替你解決各種疑難雜症,開放普及使用後,有可能挑戰Siri的市場使用率。

 

 

其實在ChatGPT中,用戶使用語音與系統溝通,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但過去只有付費用戶可以使用。打從21日官方推特宣告開始,目前手機版本的ChatGPT,已經能點選對話框的麥克風「錄音」,透過聲音直接和系統進行互動。
 
 
更多報導:OpenAI宮鬥落幕?董事會改組 阿特曼回鍋任執行長

除此之外,用戶們還能預先設定,從系統提供的5種風格聲音挑選一種,打造你專屬的人工智慧管家。

手機版ChatGPT全面開放使用語音輸入,還能選擇系統的聲音類型。(圖/翻攝自ChatGPT系統)

 
特別的是,OpenAI在公佈這項好消息的同時,公司內部當時依然陷入混亂,官方粉專甚至以一種自我調侃的方式,來替自家產品進行宣傳。貼文語音中有人詢問ChatGPT,他們的團隊度過漫漫長夜,「請問我該替778人,訂購多少個16英寸比薩?」這個人數幾乎等於OpenAI整間公司的員工數,該則貼文也引起大批網友熱議,僅發布半天就累積超過500萬人觀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浪潮來襲

#ChatGPT#OpenAI#人工智慧#語音輸入#Sir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8

0.1080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