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漫陷阱!網路愛上「台灣女子」 日男遭騙3千萬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5:25
日本一名59歲男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台灣人的女網友,結果竟被騙走超過3000萬台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59歲男子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台灣人的女網友,結果竟被騙走超過3000萬台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各式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有詐騙集團利用許多受害者想結交網友的心理,從感情需求方面下手,製造戀愛氛圍、誘騙匯款或設下投資騙局,最終成功詐騙得手。日媒報導,日本一位59歲無職男子在社群平台上認識了自稱是「台灣女子」的網友,男子很快愛上對方,卻一步步走入對方設計的投資陷阱裡,被騙走高達1.47億日圓(約新台幣3120萬)的加密貨幣資產,損失相當慘重。
 
根據《朝日新聞》本月14日的報導,滋賀縣警方指出,該名男子居住在近江八幡市,他於2021年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名女網友,對方自稱是一名台灣女子。兩人開始在交友軟體上聊天,女網友稱「我想要跟你好好相處」等曖昧的字句,接著又說「我朋友知道哪種加密貨幣會漲」,引誘男子上鉤。

 

男子與自稱是台灣女子的網友交心,結果卻步入投資騙局。圖與當事人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與大部分浪漫詐騙的案件相同,上當的日本男子開始購買比特幣,接著將這些比特幣匯到女網友指定的一個假網站。以為自己成功在該網站上獲利的男子,想要提現時,卻又被網站告知必須支付提領金額的45%作為「稅金」,否則無法成功提領。結果男子再次信以為真,又多次支付這些款項,直到2022年5月,他足足匯款了相當於1.47億日圓的加密貨幣。

男子被騙走相當於1.47億日圓的虛擬貨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實際上,該名女網友指定的網站只是一個仿造成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假網站,由於貨幣匯率與其他網站不同,男子在2022年7月終於發現一切都是詐騙,接著他開始嘗試取回自己的款項,到了今年10月,他才向警方報案。日本警方正以詐欺事件方向展開調查,並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信在網路上認識的網友所提出的投資提議,因為很可能是騙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詐騙集團#騙局#投資詐騙#浪漫詐騙#網友#加密貨幣#虛擬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43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