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明治牛奶驗出微量「動物用藥」 急召回逾4萬瓶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4:26
日本明治牛奶驗出微量動物用藥。(圖/翻攝自明治官網)
日本明治牛奶驗出微量動物用藥。(圖/翻攝自明治官網)

日本知名食品企業明治(meiji),大阪府貝塚市工廠製造的瓶裝「明治牛奶」,部分驗出日本《食品衛生法》禁止含有的動物用醫藥品。大阪府宣布已要求明治緊急召回逾4萬瓶商品,目前沒有接獲民眾反映身體不適。明治也向受影響民眾致歉,表示將退回款項。
 
綜合日媒報導,大阪府命令回收的廠品,為4萬5千瓶明治關西工廠製造的180公升「明治牛乳」,保存期限至11月13日。據了解,該商品為宅配專用,已宅配到西日本2府23縣住宅和企業,超市沒有販售。

 

明治宣布召回保存期限至13日的明治牛乳。(圖/翻攝自明治官網)

大阪府指出,岸和田保健所6日按照計劃,檢驗該工廠提供的製品後,驗出微量磺胺一甲氧嘧啶(Sulfamonomethoxine)成分。這是用來預防牛、豬等動物細菌性感染的動物用醫藥品。根據日本《食品衛生法》,牛奶等食品不得含有此物質。但目前沒有接獲民眾反應,飲用後感到身體不適。
 
報導指出,牛隻擠奶的72小時前,禁止使用含該物質的注射劑。日本明治表示,該藥物可能沒有被適當使用。對於引發消費者擔憂致上歉意。就算民眾食用出問題的商品,也不會危害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治牛奶#大阪#出包#召回#明治牛乳#MEIJI#日本#明治#動物用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0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