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11月百年最高溫!富士山頂積雪罕見全融光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8:48

日本東京在立冬這天,氣溫驟降8度,不過7日,東京出現百年來11月最高溫紀錄,富士山的山頂還連續三天在冰點以上,創下觀測史紀錄,富山山頂的積雪,也罕見全部融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在立冬這天,終於感受一絲寒意,上午14.6度C低溫,和前一天相比一口氣下降8度之多。

日本民眾:「晚上(搭夜車)從仙台過來,早上到東京後非常冷,冷到得跑進室內。」

然而今年11月日本氣溫還是偏高,7日東京市中心還創下,百年來最熱11月氣溫紀錄,導致富士山頂的積雪,在立冬時反而融光。

 
TBS記者:「10月底的時候,還能看到白雪,但現在幾乎沒有雪了。」

這也是1932年有紀錄以來,富士山峰11月份溫度,首次連續三日高於冰點,漁夫騎在馬背在潛水區走動,歐洲比利時舉行騎馬捕蝦活動,漁民也感受到暖化的衝擊。

比利時漁夫:「以前捕蝦最佳季節,是9月到12月開始結凍時,我們現在觀察到的最佳捕撈時間,卻是這季晚一點的時候。」

不只捕蝦季漸漸往後,過往生長在較南端的,蜘蛛魚和烏賊反而變多,歐盟科學家警告,今年恐怕是12萬年來最熱的一年。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副主任Samantha Burgess:「根據我們Era5紀錄,可追溯到1940年,但實際上當我們把數據與IPCC結合時,我可說這是12萬5千年來最暖的一年。」

今年6月起全球不論地面,還是海面氣溫都創新高,南極海冰面積則連6個月創新低,世界氣象組織評估,聖嬰現象還會持續到明年4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士山#最高溫#驟降#氣溫#立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5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