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傻老鼠誤上「自殺無人機」衝撞烏克蘭 俄軍幫立紀念碑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6:01
老鼠誤隨俄「自殺無人機」衝撞烏克蘭,俄軍幫立紀念碑。(圖/翻攝自《歐亞時報》)
老鼠誤隨俄「自殺無人機」衝撞烏克蘭,俄軍幫立紀念碑。(圖/翻攝自《歐亞時報》)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近2年,不只造成大量人員死傷,竟連動物也無法倖免;近日網路上瘋傳一段無人機第一視角(FPV)影片,一架俄軍自殺式無人機準備起飛攻擊烏克蘭陣地,未料一隻老鼠竟傻呼呼的爬上無人機前端,最後倒楣地跟著一起撞毀「壯烈犧牲」,事後俄軍還為他樹立紀念碑,成為俄羅斯民族主義象徵。
 
《歐亞時報》、《保加利亞軍事新聞》報導,根據俄羅斯消息人士近日在Telegram上發布的影片,俄軍將火箭發射器綁在彈簧刀無人機(AeroVironment Switchblade,又稱神風特攻隊無人機)上,對烏克蘭發動自殺攻擊,然而在起飛前攝影鏡頭卻拍下,一隻老鼠意外「登機」,隨著無人機一起飛到約50公尺高度,飛行約7至10公里後,最後擊中目標,雖然沒有拍下爆炸畫面,但高速撞擊下可能凶多吉少。

 
 
雖然尚不清楚事件發生的具體時間,但根據俄羅斯Telegram頻道貼文,已確定該地點位於頓內茨克(Donetsk)南部。事發後,網傳俄軍在墜毀處附近為老鼠豎立一座紀念碑,還有人創作漫畫紀念老鼠的貢獻,可見老鼠站在火箭彈前端,並寫下「即使是老鼠也打敗了班德拉(Stepan Bandera,前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組織領導人)的支持者!」還有人開玩笑表示老鼠已被追授「勇氣勳章。」
 
俄羅斯消息人士稱,俄羅斯和烏克蘭戰場上的掩體和戰壕已成為許多攜帶疾病囓齒動物的避難所。

有人創作漫畫紀念老鼠的貢獻。(圖/翻攝自 《歐亞時報》)

自2000年代末期以來,頓內茨克一直是反烏克蘭和親俄勢力的中心地區,該州與盧甘斯克(Lugansk)一起反抗基輔的統治,導致2014年的頓巴斯戰爭(Donbas war)。這兩個地區與扎波羅熱和赫爾松一起在2022年9月的全民公投中,決定成為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俄羅斯#自殺無人機#老鼠#紀念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72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