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炸加薩難民營已逾195人喪生 UN:恐構成戰爭罪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4:57
加薩當局表示,至少有19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這波轟炸中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薩當局表示,至少有19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這波轟炸中喪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表示,以色列對加薩最大難民營的致命空襲「可能構成戰爭罪」。哈瑪斯控制的加薩當局表示,至少有195名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最近一波空襲中喪生。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X上寫道,「有鑑於以色列對賈巴利亞(Jabalia)難民營造成大量平民傷亡與破壞,我們嚴重關切這些不成比例的攻擊,可能等同於戰爭罪行。」

 

以色列的攻擊和封鎖,讓加薩這塊飛地的情況日益嚴峻,糧食、燃料、水和藥品短缺,國際呼籲出於人道考量暫停敵對行動的聲浪正日益高漲。

以色列表示,昨天與前天空襲加薩走廊賈巴利亞難民營,成功擊斃2名哈瑪斯軍事領袖。以色列宣稱哈瑪斯在民用建築下方、周圍和內部設有指揮中心與其他「恐怖基礎設施」,刻意危及加薩平民的安全。

以色列遭遇史上最致命攻擊後,對加薩展開無情報復。以色列官員表示,哈瑪斯武裝分子10月7日跨境突襲,造成14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並劫持了230名人質。
 

根據以色列、埃及和哈瑪斯之間的協議,頭一批放行離開的500人名單中,至少有320名外國公民,以及數十名傷勢嚴重的加薩民眾已於昨天獲准通關進入埃及。

持有澳洲、奧地利、保加利亞、捷克、芬蘭、印尼、義大利、日本、約旦、英國和美國護照者已獲准撤離加薩。

加薩邊界官員表示,邊境關卡今天將重新開放,讓更多外國人得以出境。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說,約7500名外國護照持有者將在大約2週內撤離加薩。

哈瑪斯掌控的加薩政府媒體辦公室今天表示,以色列對賈巴利亞發動兩次空襲,至少造成19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仍有120人埋在瓦礫堆下,下落不明。另外至少還有777人受傷。

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則說,以色列的報復性攻擊已造成8796人死亡,其中主要是婦孺。

巴勒斯坦人昨天拚命尋找受困瓦礫堆的受害者。一名目擊者說:「這是一場屠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走廊#以色列#戰爭罪#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231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