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萬聖節瞬間急凍!告別暖秋 芝加哥降初雪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2:49

經歷秋老虎之後,美國在萬聖節這天,各地突然急凍,降到零度以下,芝加哥還降下今年的第一場初雪。不過萬聖節這一天,不少人玩過頭,不只導致塞車,還因此發生車禍

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芝加哥萬聖節降下初雪,但這樣的下雪天,卻隨處可見弱勢移民,衣物單薄不斷發抖,缺乏避寒的地方。

志工Fran Zell:「有時車站白天不允許進入,我們認為應該有改善,但並非所有車站都有改。」

愛心志工因此送來咖啡和熱巧克力,芝加哥的寒冬才剛開始,已經有不少移民冷到生病。

 
移民難民權利委員會Alderman Andre Vasquez:「我們知道芝加哥冬天有多冷,我們將看到人們生病或更糟。」

志工Fran Zell:「我某個晚上在這看到有人幫自己叫救護車,他似乎有非常嚴重的(染病)症狀。」

不只芝加哥,全美各地逐漸感受冬季氛圍。

CNN氣象主播Derek Van Dam:「看看芝加哥的氣溫,是滿可怕的預報(約2度C),丹佛是華氏39度(約3度C),這是萬聖節的預報。」

至於今天早上一踏出門,會有凍結警報,綿延中部到東部範圍。

將近2千英里範圍籠罩在低溫中,不過寒冷天並不影響,民眾想過萬聖節的心。

全美零售聯合會估計美國人萬聖總消費,將達創紀錄的122億美元,超過疫情前的水平。

 
從治裝到買糖果,美國民眾萬聖節花錢不手軟,更有人不顧危險,扮成驚聲尖叫中的殺手,站在車頂中,阿拉巴馬州也發生討糖果到一半,被車撞的意外。

美國糖果製造商協會Carly Schildhaus:「萬聖節就像是糖果業的超級盃。」

但是供應鏈和通膨挑戰仍存,幾乎所有產業都受衝擊。

但今年通膨也導致糖果變貴,統計顯示過去12個月,美國糖果和口香糖價格就上漲13%,主要因為可可生產國,象牙海岸天災暴雨產量減少,以及印度及泰國乾旱,拉高糖價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聖節#芝加哥#通膨#初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86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