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有沒有「阿飄」?逾4成相信有鬼魂 證據多半是捕風捉影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2:12
超過五分之二的美國人相信惡魔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超過五分之二的美國人相信惡魔的存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聖節時,你是不是正期待著有些驚悚的鬼故事出現?但科學家們也在破解「鬼的謎團」。根據2021年的調查,超過40%的美國人相信鬼魂,那麼「鬼」真的存在嗎?

超過4成美國人相信鬼存在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相信

 

當民眾說起什麼是「鬼」時,先想到的有飄浮的身影、奇怪的聲音或是無緣無故移動的物品等。但許多被譽為「鬼」的現象都能用科學來解釋,例如有人認為他們在錄影帶上看到的小光點是鬼魂,但實際上那只是鏡頭前的灰塵。
 
根據《哈芬登郵報》的調查發現,超過五分之二的美國人(43%)表示他們相信惡魔的存在,同樣比例(41%)的人也相信鬼魂的存在,而且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相信鬼魂和惡魔。

看起來有「證據」 但實際上數據並沒有價值
 

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相信鬼魂的存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相信鬼魂呢?主要是因人類的大腦是台出色的「意義製造機」,大腦會試圖為所有事物尋找解釋,即使那些解釋有時可能是不正確的,加上電視節目和社交媒體的推波助瀾,「鬼魂現象」就更加深入人心。
 
在歷史上原本還未有這麼多的鬼魂相關記錄,但在手機、相機和麥克風盛行,照理來說,應該會更容易產生真實且有效的「好證據」,但相反的,只是多出更多因照明不良、設備故障和被破壞的模糊錄音、錄影作為證據。有些「靈媒」專家會使用裝置來捕捉聲音、電場和紅外輻射,它們可能看起來很科學,但實際上他們在測量什麼,他們自己也不清楚,自然測量出來的數值也就毫無價值。

理性看待「超自然現象」

專家呼籲理性看待「超自然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科學家也不是想打破幻想,他們只是希望民眾可以更加理性看待這些「超自然現象」。畢竟,真正的驚悚和樂趣,往往並不在於那些鬼魅的傳說,而是在於探索和理解這個世界的未知之處。同時,我們也要懷有好奇心,去質疑和探究這些現象背後的真相。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到鬼故事與相關節慶帶來的樂趣。

◎ 資料來源/明日科學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原文請見:你相信「鬼」的存在嗎?超過4成的人相信鬼魂論 科學家呼籲要理性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據#大腦#鬼魂論#科學#鬼故事#萬聖節#超自然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25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