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2例豬心移植手術失敗收場 患者6週後排斥反應亡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3:24
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過世。(圖/翻攝自YouTub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過世。(圖/翻攝自YouTube University of Maryland School of Medicine)

美國馬里蘭州醫學中心於9月20日進行全球第2起豬心移植手術。患者為一名嚴重心臟衰竭的男子。男子術後最初1個月狀況良好,心臟機能沒有大礙。然而,該醫學中心10月31日宣布,男子在手術約6週後,身體出現排斥反應,不幸身亡。
 
《ABC NEWS》報導,馬里蘭州醫學中心的醫生宣布,第2名接受豬心移植的患者58歲患者福賽特(Lawrence Faucette),在手術近6週後宣告死亡。據了解,福賽特心臟衰竭,因身體狀況無法接受傳統心臟移植手術,9月20日接受豬心移植手術。儘管他在術後1個月沒有出現大礙,近日身體卻出現排斥反應,於10月30日過世。

 

福賽特在手術約6週後,身體出現排斥反應。(圖/翻攝自X)

根據醫院發表的聲明,福賽特的妻子表示,他丈夫知道所剩時間不多,這是最後一次能為他人做出貢獻的機會,「他從沒想過可以生存這麼久」。負責執刀的醫師格利菲斯(Bartley Griffith)表示,福賽特的遺願,是希望醫療團隊能從這次經驗中充分學習。

馬里蘭州醫學中心2022年首度進行豬心移植手術,患者於2個月後死亡。(圖/翻攝自X@Morbidful)

由於人類免疫系統會破壞外來組織,動物對人體的器官移植持續失敗告終。2022年,馬里蘭州醫學中心首度將基因改造後的豬心,移植到一名垂死的57歲男子柏奈特(David Bennett)身上。儘管他沒有出現嚴重排斥反應,卻於手術的2個月後過世。院方目前仍不清楚他的死因,但醫生後來在他的器官中發現豬病毒的跡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豬心#移植#心臟#排斥反應#死亡#Lawrence Faucett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175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