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薩醫院成哈瑪斯指揮部? 以色列放話「將大轟炸」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3:29

以色列對加薩,沒有間斷的空襲,晚間最新死亡人數,已經來到8306人,當中有近3500名兒童。而以色列現在又指控,加薩的最大醫院「西法醫院」,被哈瑪斯當作指揮總部,揚言要大舉轟炸,呼籲病患趕快撤離,不過很多加薩人說,撤到哪都會被炸,他們不想離開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哭得撕心裂肺,都快昏厥,加薩走廊,人民的苦難看不到盡頭,遍地都是家破人亡的故事。

加薩北部,沒撤的民眾,又目擊一場以色列空襲。

民眾七手八腳抱出傷者,私家車當救護車在用,沒想到此時。

 
轟隆一聲爆炸聲,就打在附近。

記者vs.加薩居民:「發生什麼事了,才剛宣布要禱告,我在進行下午禱告到一半,飛彈就打過來了,以色列的連續重拳打擊,讓加薩走廊至少8000人喪命,幾個禮拜前的和平歡樂,恍若隔世。」

畫面上右手邊這位年僅6歲的小男孩,幾個禮拜前還開心參加親友婚禮,和哥哥搭肩跳舞,如今,他已不在人世。

小男孩媽媽WesalAl-Khodari:「當時我教他做三明治,他還握著我的手,結果那份三明治他沒能吃到,砲彈碎片劃過他的頸部,他現在到了天堂,真主請給我力量,度過這一切。」

喪子心碎的媽媽,全身是傷,還有三名年幼的孩子待在某間學校避難,一家人四散,還有她,(17TC0136)3歲的小女孩Joudi被炸彈炸到頭部受傷,至今16天了,嚇到不敢說話,不吃不喝。

受傷女童父親:「這些孩子做了什麼,我們跟這些抗爭完全無關,他們(以色列)就是瞄準巴勒斯坦人,他們殺害小孩就只因為,我們是巴勒斯坦人,在他們眼裡我們不是人。」

另外一張病床,才2歲多的小女孩,Arwa還不知道媽媽已經喪命,稚嫩嗓音喊著要找媽媽,還掀開衣服,指著她痛痛的地方,讓人看了都鼻酸,另外,一對幸運存活的小姊弟,還不知道全家只剩他們兩活下來。

 
倖存姊弟的阿姨:「他問我這裡有沒有網路,說想要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在這波衝突中,大量孩童死亡受傷,淪為孤兒,而以色列還不打算停手。」

殲滅哈瑪斯的行動,進入所謂的第二階段,但接下來很可能瞄準的是醫院。

像是加薩第二大的聖城醫院,現在已經住滿尋求避難的平民們,人數至少破萬人,以色列認定這裡是哈瑪斯據點,要他們撤離。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公關NebalFarsakh:「我們無法疏散聖城醫院,這裡有超過400位病患,許多都是在加護病房,要他們離開就是謀殺他們。」

儘管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明基淤健康和安全考量,拒絕撤離令,但不久後,真的被炸了。

 
現場煙霧瀰漫,窗戶都破了大洞,大家驚慌躲避。

只是以色列還有下一個目標。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少將:「如同我所說的,那些紅色的建築,就是哈瑪斯所使用的建築,那就是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

聖城醫院院長BassamMourad:「我們今天收到撤離警告,他們提到這一區會變軍事區,會有很多衝突,這區會非常危險,所以我們要快點疏散。」

但這撤離,絕非嘴上說得簡單,至少1萬2千位老弱婦孺住在這,哈瑪斯控以色列製造假情報,而有國外醫生這麼說。

挪威北部大學急診醫學教授Dr.MadsGilbert:「我在西法醫院各角落都工作過,在地下室在不同診間,不同棟建築中都看診過,我在那不管白天晚上都待過,和平及戰爭時期都待過,我從來沒看過也不認為,有任何地方看起來像哈瑪斯據點。」

說醫院和哈瑪斯絕沒關係,但以色列堅稱哈瑪斯可能躲在醫院的放射室等冷門科室藏匿,雙方互不指控,而從醫院外看過去。

加薩天際線,滿是戰火硝煙,大家已經不知道能去哪裡而現在居然開始搶物資。

大量民眾湧入聯合國存放物資的倉庫,能搬就搬,搶糧搶麵粉。

UNRWA通訊主任JulietteTouma:「這顯示加薩人已達到崩潰邊緣,聯合國擔憂,當地民間秩序開始瓦解,預估至少每天都要有40輛卡車進入,才有可能解決缺糧問題,再沒解決,當地恐怕更混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以色列#空襲#死亡人數#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113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