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老狗瑞過世!萄萄牙獒犬31歲嵩壽逝 約人類217歲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6:05
波比(Bobi)周末在一家獸醫院去世,享嵩壽31歲165天。(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波比(Bobi)周末在一家獸醫院去世,享嵩壽31歲165天。(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波比(Bobi)今年2月以超過30歲高齡,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現存最老狗」,他在5月才歡慶31歲生日(約是人類217歲),不過一位獸醫23日遺憾宣布,牠周末在一家獸醫院去世,享嵩壽31歲165天,總計在地球上活了11,478天。
 
衛報報導,波比1992年出生,住在葡萄牙雷里亞(Leiria)凱魯斯(Conqueiros)鄉間小鎮,與飼主柯斯塔(Costa)一起生活,今年2月以30歲半刷新美國23歲吉娃娃史派克(Spike)的現存最長壽狗狗紀錄,更超越澳洲牧羊犬布魯伊(Bluey)的29歲又5個月,成為近百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長壽「狗瑞」,而牠的品種平均壽命只有12歲至14歲。

 
 
獸醫貝克(Karen Becker)23日在社群媒體上宣布,「昨晚,這個可愛的男孩獲得了牠的翅膀(成為天使),儘管牠比歷史上所有狗都長壽,但對於那些愛牠的人來說,牠在地球上的上萬天永遠不夠。」金氏世界紀錄也發聲明表示悲痛。

獸醫貝克(Karen Becker)宣布死訊。(圖/翻攝自 FB)

柯斯塔此前透露,波比出生時家中已養了太多狗狗,因此牠的父親一度把波比埋進洞裡,希望讓牠無法存活,沒想到牠逃過一劫,還一活就超過30年。他也透露波比長壽秘訣在於遠離城市的平靜生活環境,及不受狗鍊束縛,還一直都吃「人類食物」,不過牠吃的食物會先去除調味料。
 
 
事實上,波比的母親 吉拉(Gira)也活到18歲,柯斯塔的另一隻狗奇科特(Chicote)則活到22歲。


在波比過世後,史派克以23歲328天重回「全球現存最老狗」寶座,排名第二是吉娃娃、美國愛斯基摩犬混種狗Gino Hammerstrike的23 歲30 天,第三是吉娃娃TobyKeith的22 歲288天,三者都住在美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全球最老狗#31歲165天#嵩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