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士山戴「巨大雪白斗笠」 專家:變天前兆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6:12
許多日本民眾20日拍下富士山「頭戴斗笠」的景象。(圖/翻攝自X@@tvxqmax29)
許多日本民眾20日拍下富士山「頭戴斗笠」的景象。(圖/翻攝自X@@tvxqmax29)

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美景,總是吸引大批遊客爭睹風采。20日,富士山山頂罕見出現一個巨大「斗笠雲」,受到日本民眾關注。專家指出,民眾看到富士山上出現斗笠雲,出門最好記得帶傘,因為這是天氣變差的前兆。
 
綜合日媒報導,20日清晨,從山梨縣富士吉田市可能到富士山山頂出現巨大斗笠雲。橢圓形的厚實雲朵,輕盈地籠罩在冠雪山頭,讓富士山看起來就像是在藍天下,戴著一頂雪白的帽子。

 

如此稀奇又壯麗的景象,立刻吸引當地民眾注意,紛紛將照片分享在社群媒體上。許多網友看了留言驚呼「真貴重的景象」、「肉眼看絕對很有魄力」、「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斗笠雲」

富士山頂出現巨大斗笠雲。(圖/翻攝自X@O7o26MrT6Ht79i1)

甲府地方氣象台表示,從太平洋吹拂而來的濕暖空氣,撞向山的斜面後緩緩上升,遭上空的冷空氣冷卻後,引發這樣的景色。斗笠雲往往只會出現幾個小時就消失,同時也是「變天」的前兆。
 
 
國土交通省指出,斗笠雲出現後,24小時內降雨的可能性達7成以上,民眾看到這樣的雲朵時,務必要攜帶雨具出門。富士山附近20日晚上,確實也開始下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富士山#斗笠雲#變天#下雨#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0872

0.2597